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成为陕西省第六家5A级旅游景区

2014-10-15 10:50:00  来源:华商报 [Author]  进入论坛
游遍西安,出行必备!《2012陕西年票》加《忒色西安》共计:105元 【点这里淘宝购买

       10月14日,法门寺佛文化景区荣膺国家5A旅游区授牌仪式在法门寺隆重举行。至此,法门寺成为陕西继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黄帝陵、华山、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之后的第六家5A级旅游景区。

  法门寺因珍藏佛指舍利而闻名于世,随着法门寺唐代地宫面世,佛指舍利及数千件李唐王朝供佛珍宝包揽了十项“世界之最”。2009年5月9日,气势恢宏的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建成开放,被誉为是对中国佛教历史文化的一次重大盘点,也是对法门寺作为佛门圣地的一次文化重建和历史整合。2010年起,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确定了创建5A景区、打造世界级佛教朝拜中心及举世闻名的佛文化旅游圣地的新目标。

       为缓解停车压力,景区山门西侧增建了生态停车场,停车场内配套有综合服务中心,游客在停车的同时也可以就近享受便捷服务;为了优化景区附近旅游消费环境,景区管委会先后启动了多项措施,对周边旅游环境进行持续整治,严厉打击拦车叫客、搭梯翻墙、黑导野导、兜售香火等不良行为……

  世界旅游城市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辉教授指出,法门寺作为世界佛教文化的代表性旅游区,是佛教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旅游者向往之地。5A级旅游景区可以更好地促进法门寺景区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也将对陕西西线旅游形成更好的引领作用。


编辑:[Editor]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