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渭河变清进入收官之年

2014-10-15 10:4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渭南投24亿治污

渭南城区段北大堤河滩

今年是渭南市实现渭河三年变清的收官之年,三年来,渭南市投入了24亿元,用于污水处理厂等环保项目建设,从源头上根治渭河污染,让昔日劣五类的渭河水变成了“清衢”。

强力治污 改善两岸生态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渭南市污水处理厂是渭南市的第一座现代化污水处理厂,自2005年建成投运后,渭南主城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大幅提高;2011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成,污水处理能力达到了每天10万吨,使渭南市主城区每天所产生的污水得到了全面的有效处理,出水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A类标准,对改善恢复沋河水质,改善沋河两岸的生态环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渭南市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日益增多,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逐渐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也应运而生,并于2014年6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体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万吨,服务范围主要为渭南市总体规划调整后新增城市用地区域,服务人口16万,服务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

稳步实施 每县一个污水处理厂

除了渭南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外,各县市的污水处理厂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华阴市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08年,污水处理能力达1万吨,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如今已不能满足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华阴市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程也于2013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华阴市(污水量)最高峰已经超过1万吨,前面1万吨的建设处理能力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了,加上对华山景区的整个污水管网的不断完善,华山景区的污水也将一并纳入华阴污水处理厂来处理,将对华山景区整个生态水平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自省政府启动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3年行动以来,渭南市确定实施了7大类143个项目,总投资24.2亿元。在实现每县一座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又投资2亿余元建成投运了12个县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日处理污水达27万吨,年可减排化学需氧量900余吨、氨氮280吨。渭河渭南段水质持续好转,已连续两年在省上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年度考核中,分别获得优秀等次和第一名的成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