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城固县公安局践行群众路线 倾心打造 “三心工程”

2014-10-15 10:4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固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把群众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主线,以打造让群众安心、舒心、暖心的“三心工程”为载体,因地制宜、以情施策,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三大显著成效。

严打犯罪,保障平安,倾力打造“安心工程”。 结合全省“秦剑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 “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动”、“吸毒人员大收戒”和“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形成强大震慑力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活动开展以来,破获涉毒案件16起,食品安全领域犯罪25起,捣毁赌博窝点1个,收缴销毁赌博游戏机68台,收缴枪支241支、枪管33根,炸药1971公斤。累计破获刑事案件400起,打击处理203人,抓获逃犯91人,累计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4个,打击处理60人。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消除了治安隐患,确保了社会稳定。

同时,该局民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以群众关注度高,对日常生活影响较大的“两抢一盗”和“诈骗”等案件为重点,扎实开展“破串案、除隐患、保平安”行动,陆续破获了一批单个案值不高、累计发案不少、群众影响很坏的“小案件”,解决了事关民生的“大问题”。截止目前,该局破获各类盗窃案件179起,抢劫、抢夺案件21起,诈骗案件73起。保障了稳定、安定了民心。

贴近群众,创优服务,倾心打造“舒心工程”。以各服务窗口为依托,充分优化、简化服务程序,调整上班和休息时间,实行窗口单位午间服务不休息、节假日正常办公、有预约的弹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各窗口单位严格执行“工作作风优良、服务态度优质、工作业绩优秀”和接待群众时“把事情了解清楚、办事流程介绍清楚、所需材料交代清楚、政策法规解释清楚、别部门办的事指点清楚”的的“三优”、“五清楚”标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规范执勤执法文明用语,接待群众时,要求服务民警做好“七个一”:一句客套“您好”、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水“请喝”、一声安慰“稍候”、一声释疑“对不起”、一声嘱咐“请放心”、一声辞别“谢谢合作”。规范的用语、亲切的微笑,提升了队伍形象,拉近了警民关系,潜移默化地提高了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今年以来,各窗口部门累计通过假期双休日服务、电话预约服务在假期为群众办证300覆盖件,上门为群众服务130余次。通过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的工作举措,真正使“为民、务实、清廉”的涵义得到诠释,让群众在正常的办事中感受到了舒心和满意。

关爱群众,传递温暖,倾情打造“暖心工程”。广泛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依托全县46个(社区)农村警务室,把走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日常走访过程中,针对农村务工人员大量外出,部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生活困难、缺乏关怀的情况,局领导带头对留守人员进行包抓帮扶,定期到包抓镇村看望慰问留守人员,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思想中的困惑。三八女节,女民警们自发到特教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使残障儿童体会到了“警察妈妈”们别样的温情。六一儿童节,局长郭世汉专程到学校看望了留守儿童王丽君,为她送去了精心挑选的图书和体育用品,嘱咐她努力学习,开心生活。

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需要照顾和关怀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员、弱势群体,尽最大努力进行帮助和关怀。博望镇胜利社区南关街老人王宏全今年已经68岁,膝下无儿无女,且长年体弱多病,但因性格固执坚决不到敬老院生活,平日里一直由社区民警和周围邻居进行照顾。今年9月,因连日降雨,王某所居住的土坯房突然发生倒塌,王某也不慎摔伤。得知消息后,社区民警郭静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中,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并主动担负起了陪护的职责。在民警的悉心照料和真情感染下,老人终于放下包袱,同意病好之后到敬老院安度晚年,也彻底根除了民警心中的一大安全隐患。

一年来,警务室民警累计入户走访3万余人次,为群众调解纠纷400余起,办理实事160余件。真正把警务室变成了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化解矛盾的“主战场”、联络感情的“新家园”。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一系列的便民、利民、爱民举措,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公安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截止目前,该县刑事案件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个百分点,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全省排名上升7个位次,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