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南平延平区四举措加快A级旅游景区建设步伐

2014-10-15 10:38: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延平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奇异独特的山水景观、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类型多样的生物资源、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等,旅游开发潜力巨大。然而,目前延平区仅有南平市溪源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A级旅游景区数量与南平中心城市地位极不相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提升延平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延平区旅游跨越发展。近日,延平区采取四项举措,全面推进A级旅游景区建设。

  一是创新投资运营机制。区里计划从紧张的财政中专门切出1.5亿元,成立延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由区政府控股,各乡镇、街道按一定比例入股。公司实施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由各乡镇、街道负责筛选、整合旅游资源,策划申报A级旅游景区。延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统一编制旅游规划,统一管理运营,统一包装申报,从而提升创建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率。

  二是明确创建目标任务。以高铁时代到来为目标节点,倒计时安排创A旅游工作计划,按照创建一批、策划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分步实施,高效推进。2014年-2015年计划创建三千八百坎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高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2016年-2018年争取创建溪源峡谷-鸳鸯石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下洋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力争到2020年实现国家A级以上景区全区15个乡镇全覆盖。

  三是注重多产业结合。为提升旅游资源和旅游设施的品位和档次。延平区要求各乡镇,街道创建A级旅游景区时要注意做到“四个结合”。即,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和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与传统村落保护相结合,不断维护和完善历史名胜古迹;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相结合,不断丰富景区的文化内涵;与生态农业、生态水利、生态林业保护相结合,不断凸显延平青山绿水特色,为创A级旅游景区储存“资源宝库”。

  四是政策扶持激励。区政府要求区直各有关部门要把向上级争取到的项目补助资金,注入延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保障创建A级旅游景区的资金需求;各乡镇、街道提供相应的土地等有效优质资产,注入延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满足创A运营过程中补亏的需要。同时区政府还加大创建A级旅游景区的奖励标准,对成功创建国家5A至3A级旅游景区的乡镇、街道和旅游业主计划将奖励资金由过去的50、20、10万元提升到100、80、50万元。从而激励乡镇、街道和旅游业主创A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三千八百坎景区已聘请北京天一旅游规划设计院完成景区总体规划,并积极准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申报材料。南平溪源峡谷景区已拟定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环景区旅游公路计划年底动工兴建。(吴祥生)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南平延平区 A级旅游景区 建设步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