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黄山区三口镇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

2014-10-15 10:37:00  来源:黄山日报  进入论坛

  近日,黄山区三口镇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编制了《黄山区三口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镇内农业产业、特色种植等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全面有效结合,准确定位该镇乡村旅游的特色和发展方向。

  近年来,该镇将村容村貌整治、美好乡村建设、古建筑保护工作同乡村旅游相结合,在发展农业生产的同时,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该镇结合镇内土地资源优势以及103省道、高速穿境而过的交通优势,重点对位于高速以及省道沿线的巷联村、白果树村、联中村的农田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将原有高低不平、大小不一的农户田地集中进行格田成方、深耕深翻、熟化改良等,开展标准化种植。依托农业园,开发农业体验游、采摘游、摄影游、写生游等乡村旅游产品。通过水稻、油菜花的种植模式定位黄绿主色调。引进了树莓、蓝莓、吊瓜、红高粱等特色农业落户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形成春季以油菜花、紫云英为主题的赏花游;夏季以蓝莓、树莓为重点的采滴游;秋季以葡萄、吊瓜、红高粱为热点的体验游;冬季以草莓为主体的亲子游。做到“月月有亮点,季季有主题”,全年都能吸引游客前来参与乡村体验游。接下来,该镇将依托旅游规划,加强与周边高等院校的合作,把学生写生创作、摄影采风、农整体验作为近期乡村旅游开发的突破口。

  该镇在改造当地旅游接待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大对本地经营户的扶持和培训引导,用市场效益激励群众自发投入到旅游经营中来。通过有效对接,三口镇的梅兰地村吸引了省出版集团的关注,将通过合作的方式积极探索古村落合作开发利用模式,发展农家乐旅游、民俗风情游等。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黄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