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广东文化志愿者在新疆喀什交流

2014-10-15 10:1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王连文)用不同字体书写的《五“福”临门》,在来自广州的书法家乔平笔下妙趣横生;新疆喀什本土知名油画家艾拜都拉·麦麦提创作的《那拉提》,生动呈现了那拉提傍晚的唯美秋色;艾力·伊斯马伊力的油画《秋天的阳光》,生动刻画了维吾尔族老农葡萄丰收的喜悦……10月14日,在新疆喀什体育馆举办的“粤喀两地书法美术作品联展”上,广东、喀什书画艺术家创作的124幅佳作联合展出,拉开了“春雨工程”2014年广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序幕。

本次广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春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省文化厅、省文明办、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在担任领队的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带领下,来自广东省文化馆、岭南画院等单位的70余名文化志愿者,在10月13日至17日集中开展书法美术作品联展、文艺演出、艺术培训讲座、艺术家创作采风等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广东和喀什两地文化交流。

除了展现两地书画家艺术情怀的书法美术作品联展外,本次边疆行活动的另一大特色,是成为了加强两地文艺工作者的切磋交流、打造“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的良好平台。10月14日晚,两地文艺工作者在喀什噶尔影剧院同台演绎的舞蹈《粤女风情》、相声《说唱新喀什》、五架头《雨打芭蕉》、歌舞《刀郎人》等12个精彩文艺节目,让广大观众欣赏到艺术陶冶情操之美,也切身感受到了两地艺术家合作联谊的和谐之美。除了本场演出,文化志愿者还将于10月15日、16日在伽师县、疏附县奉献两场精彩文艺演出。

10月14日,在喀什科技文化广场,由书法家乔平主讲的《书法与人生》专题讲座吸引了大量观众与名家面对面交流。10月15日这里将举办《如何训练群众合唱团》讲座,由文化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实战经验”。

广东省文化厅还向喀什地区和伽师县、疏附县文化单位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赠送了钢琴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等一批重要地方文献。


编辑:秦人
关键词:喀什 广东省文化厅 文化志愿者 文艺演出 美术 讲座 艺术家 文艺工作者 书法家 疏附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