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山东促进文化产业集聚发展

2014-10-15 10:1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苏锐)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今年起至2020年,山东将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发展,使文化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增强文化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

《意见》针对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提出了3项具体实施意见。一是加大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力度。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搞好功能定位,在全省重点建设10个文化产业园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使用、财税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予以资助。对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的给予适当奖励。

二是吸引文化企业入驻园区。省级及以上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保税区等各类经济园区要支持文化企业入区发展,设立文化产业片区。各级政府和产业园区(开发区)管理机构要制定入驻奖励、房租补贴、人才激励、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吸引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入驻。

三是扶持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器建设。未来山东将实施文化产业发展“金种子”计划,建立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器,通过奖励、项目补贴、物业费用减免、金融信贷等方式加大对小微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中小企业创业补助的资金重点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创业基地、省级及以上各类园区文化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对小微文化企业免征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文化产业 文化企业 产业园区 小微 奖励 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开发区 重点建设 高新技术 实施意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