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原创歌剧《一江春水》揭幕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4-10-15 10:18: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记者曹继军、颜维琦 通讯员陈心怡 《 光明日报 》( 2014年10月15日 09 版)

本报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曹继军、颜维琦 通讯员陈心怡14日从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7日至11月16日举行。上海音乐学院编排的原创歌剧《一江春水》将作为本届艺术节开幕演出闪亮登场,实现世界首演。

歌剧《一江春水》改编自1947年拍摄的经典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由著名艺术教育家周小燕亲任艺术总监,云集了廖昌永、黄英等歌唱家。剧情聚焦抗战时期上海市民奋力抗战的情景,通过一个普通家庭在动荡岁月中的离乱变迁,揭示人性中最本质、最深处的表现和变化。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刘文国认为,歌剧《一江春水》将电影中的文学艺术精华同古典歌剧艺术精华相融合,其入选开幕演出充分体现了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办节理念:突出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

走过十五届历程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始终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自2012年以来,接连推出“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青年艺术创想周”“艺术天空”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秦人
关键词:艺术节 歌剧 通讯员 曹继军 颜维琦 陈心怡 文学艺术 电影 演出 歌唱家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