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云南省整治旅游市场:“零容忍”铁腕管理

2014-10-14 9:36:00  来源:春城晚报  进入论坛

  为迎接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管理、重拳出击,以净化旅游市场为目标,切实加大对旅游市场整治和管理。如,丽江市在全市范围开展集中市场整治,对全市200多家散客营业网点经营合法性问题和全市28家旅行社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整治。通过责令整改、罚款、停业整顿等方式,对违规旅行社和从业人员以及黑社、黑导依法进行严厉打击。旅游、运政、交警等部门,对旅游客运市场开展了全面检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然而,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又有媒体报道了我省旅游市场仍存在问题,如,曾经饱受诟病的“低团费”消费陷阱死灰复燃,旅行社诱骗甚至强迫游客购物的伎俩不断翻新,“黑导游”事件仍有发生,游客“随意拍”“随手丢”的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云南是旅游的好地方,创造可信赖的旅游环境尤为重要。笔者以为,各级主管部门对旅游市场要做到常抓不懈,力克时冷时热。期待相关部门出台更多的治本之策,对各种违规现象进行切实有力的“重拳出击”,对那些触犯法律的要坚决予以打击,净化旅游市场。经营者要自觉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诚信经营。另外,对旅游者来说,旅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信誉比较好的旅行社,并签订相关的旅行合同,增强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笔者以为,各级政府要引导建立健全旅游协会,支持旅游协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处理旅游经营者之间、经营者与游客之间的纠纷或投诉。旅游协会要制定行业经营公约,完善行业自律制度,加强价格自律和旅游服务的质量管理,在建立和维护公平合理、有序竞争的旅游市场秩序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真正把云南培育成旅游“天堂”,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开心。


编辑:秦人
关键词:旅游市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