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规模最大中国书展“感知西藏”尼泊尔开幕

2014-10-14 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11日电 (记者 符永康)以“感知西藏”为主题的2014年尼泊尔中国书展11日在加德满都开幕,这是中国政府在尼泊尔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书展,参展的中国17家出版机构为尼泊尔读者带来了2000多种图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展开幕当天正值周六休息日,许多尼泊尔学生结伴逛展,大量中文、藏文、英文图书吸引了当地民众及游客参观和选购。

作为中国书展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致辞指出,此次在尼举办以“感知西藏”为主题的“中国书展”,充分体现了中尼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对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两国文化交流和合作、深化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董云虎说,书籍是人类永恒的记忆,是文化传承的载体和文明进步的阶梯,也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在2000多种参展图书中,相当一部分是反映中国西藏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以及民族宗教、风土人情等内容的代表性作品,相信对于增进尼泊尔人民对中国和中国西藏的了解很有帮助。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指出,近年来中尼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本次书展得到中国西藏出版界的鼎力支持,带来了大量反映“世界屋脊”璀璨文化及绮丽风光的图书,为尼泊尔读者了解西藏打开了一扇门。同时,书展也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开幕式上,尼泊尔信息与通讯部部长米南德拉表示,尼泊尔与中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喜马拉雅山将中国西藏与尼泊尔紧密相连,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泊尔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给予的支持。本次书展为尼泊尔民众了解西藏提供了机会,感谢中方组织此次大型展览。

尼泊尔前总理巴特拉伊、尼泊尔总理办公室秘书长鲍德尔、尼泊尔出版协会主席巴森塔等分别致辞,尼泊尔各界200多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展是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由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尼泊尔出版协会主办,西藏人民出版社、西藏自治区报刊出版中心承办。

书展为期6天,期间20多位中国出版界人士将与尼泊尔同行进行交流研讨,开展版权贸易和出版发行合作洽谈。开幕式当天已签订3项合作协议,并宣布成立尼泊尔中国出版文化基地,致力于促进中尼文化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感知西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