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国画大师许麟庐遗产被判全归遗孀 孙辈称将上诉

2014-10-14 15: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齐白石弟子、一代国画大师许麟庐去世后留下了72件字画和3把紫砂壶,其中包括齐白石书画24幅,另有徐悲鸿等著名画家作品。许麟庐的8个子女为这笔总估价约为21亿元的巨额遗产打起了遗产继承官司。该案历经一年多的审理后昨天在市二中院宣判,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许麟庐生前所立遗嘱有效,其所有遗产由其遗孀王龄文继承。宣判之后,原告之一、作为孙辈的许睿表示将提出上诉。

许麟庐是我国著名国画家、书法家、书画鉴赏家。1936年,许麟庐与王龄文女士结为夫妻,后育有8个子女,除长女许美、三女许嫦已经去世外,长子许化杰、二子许化儒、三子许化夷、四子许化迟、二女许丽、四女许娥均健在。

2012年7月,95岁高龄的王龄文女士接到儿子许化夷委托律师发来的一封《律师函》,声称要求分割许麟庐先生留下的字画等遗产。随后,许化夷将母亲及两位兄长起诉到法院。2012年,案件在北京市丰台法院曾经开庭进行了审理,2013年1月,由于案件标的额较高,案件被移送至市二中院。  被儿子起诉后,王龄文向法庭提供了一份许麟庐留下的手书遗嘱。这份遗嘱是用毛笔所书,内容是:“我许麟庐百年以后,我的一切文物、字画及所有财产归我夫人王龄文所有。”王龄文女士回忆称,此遗嘱是2010年9月2日94岁的许麟庐亲笔写下的。

但是,许麟庐的部分子女对遗嘱的真伪有质疑。众子女同意对遗嘱进行鉴定,并纷纷提交父亲的信札、字幅、题字等作为鉴定样本。法院经多种努力,没有司法鉴定机构能够依据现有材料对王龄文手中所持遗嘱的真实性进行鉴定,但司法鉴定机构认定王龄文提交的数字照片没有修改痕迹。

最终,法院认定许麟庐生前所立遗嘱有效,应按照遗嘱中所称实行遗嘱继承。其所有遗产由其遗孀王龄文继承,驳回原告所有诉讼请求。宣判之后,原告之一、作为孙辈的许睿表示将提出上诉。(记者 李铁柱)


编辑:秦人
关键词:许麟庐 遗嘱 王龄文 遗产 字画 子女 许化夷 原告 法院 鉴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