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俄青年交流成果丰硕

2014-10-14 15:31:00  来源:国际在线  进入论坛

原标题:中俄青年交流成果丰硕

原标题:中俄青年交流成果丰硕

国际在线消息:综合新华社电,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个活动使得两国数万名青少年有机会去对方国家走一走、看一看。活动启动以来,中俄两国的人文交流愈发深入,两国友好交往的民间基础愈发厚实。

去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今明两年共同举办青年友好交流年。

根据计划,两国在今明两年将举办300多项活动,侧重于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娱乐等年轻人感兴趣的领域。其中重要活动包括中俄各界青年互访、汉/俄语言竞赛、中俄青年夏/冬令营、中俄青年论坛、电影周/节、艺术周/节、中俄青年体育竞赛等。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苗天垚作为百名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的成员之一,5月中下旬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参观了莫斯科的历史名胜古迹、博物馆、画廊,听了讲座、音乐会,还与俄罗斯大学生进行了互动联谊。他告诉记者,在莫斯科的短短几天,使他对俄罗斯有了更深刻和更感性的认识,认真考虑了两国文化的差异和共同点,以及自己将来可以为两国文化交流做些什么。

12岁的叶卡捷琳娜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代表团的成员之一,该代表团9月中旬赴四川参观访问。孩子们参观了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四川大学、成都大熊猫基地、广汉三星堆遗址等。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去中国,觉得中国很好很现代,她打算以后学习汉语,有机会能去中国留学。

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呈现出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特点。各类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对对方国家历史文化和当代社会的认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为深化双边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文化交流 代表团 青年友好交流年 体育竞赛 访问 领导人 大学生 俄罗斯 名胜古迹 成都大熊猫基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