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文博界纪念张珩诞辰100周年

2014-10-14 15:26: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10月13日,纪念张珩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宋新潮和张珩先生家人、生前友好代表谢辰生、傅熹年、于坚等出席座谈会。

励小捷在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纪念我国文博界前辈、古代书画研究大家、书画鉴定学的奠基人张珩先生诞辰100周年,缅怀先生为新中国文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各级文博工作者不忘前人筚路蓝缕之功,学习继承老一辈文博工作者的精神。文物工作者肩负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必须充分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努力发掘其中蕴含的现代性力量,争做中华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没有传承就没有创新,没有总结就没有发展,深入挖掘文博界前辈大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将之发扬光大,这是我们新的历史时期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前提。要学习张珩先生对文博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传承保护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张珩先生对文物专业与学术的科学严谨的治学精神,努力提高文物工作专业化水平;深入阐扬张珩先生的学术业绩和学行品格,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文博人才。

张珩,字葱玉,浙江吴兴人,1914年出生于收藏世家,自小耳濡目染,长于书画鉴定,曾于1934年和1946年两度被聘为故宫博物院鉴定委员会委员。1950年被聘为上海市文物保管委员会顾问,同年调到文化部,任文物局文物处副处长兼文物出版社副总编辑,并担任《文物》、《考古》两种重要刊物的编委,1963年逝世。著有《怎样鉴定文物》、《木雁斋书画鉴赏笔记》。


编辑:秦人
关键词:张珩先生 鉴定 国家文物局 书画 座谈会 励小捷 文化 文博 文物工作者 精神财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