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靖边成为全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建设试点

2014-10-14 14:40:00  来源:榆林新闻网  进入论坛

    日前,靖边县正式被榆林市维稳办设为全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建设试点,这标志着该县维稳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所谓风险评估,是指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等重大事项在制定出台、组织实施或审批审核前,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开展系统的调查、科学的预测、分析和评估,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和预案。”据靖边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9年我市启动这项工作以来,该县一直以其独特的工作亮点走在全市前列。该县稳评工作台账齐全,流程细化,参评人员从乡镇干部细化到了村委负责人,评估项目的完成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为了充分发挥前置刚性门槛作用,该县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积极稳步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切实落实稳评工作各项措施,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日益程序化、规范化、常态化,不仅有效从源头上预防化解了不稳定隐患、规避了社会稳定风险,而且对于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今,该县已对全县81个重大事项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县维稳办评估重大事项41项,协助市委维稳办评估重大项目3项,指导乡镇、部门评估38项,其中准予实施重点建设项目73个,低风险的重大案件2件,暂缓实施项目6个,目前正在评估项目13个。

编辑:XJF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