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神木“三道防线”撑起大病救助伞

2014-10-14 14:36:00  来源:神木新闻网  进入论坛

    21 岁的瑞瑞(化名)五年前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症,后又恶化为海绵肾—慢性肾脏病5 期,必须要做肾移植手术。巨额的医疗费使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不知所措,向亲戚朋友东凑西借也只是杯水车薪。用父亲郭在平的话说:“孩子生病这几年,我都不知道兜里揣钱是啥感觉,只要有钱就给孩子买药,孩子的病耽误不起!”最终在神木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救济下,瑞瑞的病得到救治,如今他们一家也终于走出了困境。

    “如果不是县上这些好政策,我的病可能早就被耽搁了,所以生活在神木我是幸福的。”瑞瑞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是好政策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目前,瑞瑞还处于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期。据了解,瑞瑞此次肾移植手术加上术后14 天的住院观察治疗期间花费23 万元,根据县上全民免费医疗有关办法给予报销的金额为13.8 万元,后又得到慈善救助金3.26 万元,民政部门医疗救助金正在申请办理中。

    得了重大疾病,对于个人和家庭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类似的大病致贫的案例不在少数,得了大病怎么办?很多人并不清楚国家、社会对重大疾病患者的保障措施。事实上,基本医保、大病医保、慈善救助……不同层次的救助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防线。作为较早推行大病医保政策的神木来说,我县的大病医保制度已经走上正轨。2012 年3 月为了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进一步完善全民免费医疗制度,健全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我县全面启动实施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对因大病导致自付医药费用较高的患者,在全民免费医疗报销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补助。

    我县建立的这一系列的大病统筹、门诊报销和大病医疗救助相结合的模式,扩大了受益面,让每个患者都看得起病,患者自掏腰包的钱越来越少,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像瑞瑞一样被病魔缠身的人不在少数,同样这类人群在不同程度都得到了县上大病救助的恩惠。记者了解到,从2009 年至今,我县全民免费医疗共涉及236707 人次,报销金额达10.63 亿元;慈善救助自2012 年至今共救助510 人,救助金额达1494 万元;县城乡医疗救助自2008 年实施起,目前为止救助人数为8725 人次,金额总计1851.3 万元。

    相关链接:大病救助网

    第一层:基本医保(全民免费医疗)

    全民免费医疗的对象为全县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县属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县属国有企业、社会团体、民营企业、私营企业中神木籍户口的职工及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都可享受免费医疗。

    报销起付制度:起付线以下(含起付线)住院医疗费用由本人自付,起付线以上费用予以报销,但每人每年累计报销医药费用不得超过30 万元。起付线标准为:乡镇医院为每人次200 元;县级医院为每人次400 元;县境外医院为每人次3000 元。

     住院免费范围:一般检查费、治疗费、药费、手术费、普通床位费、护理费;安装人工器官、器官移植等特殊检查、治疗费和材料费。

    本县住院因特殊病情需要营养品的,按以下规定报销:癌症、肝硬化、肾病和严重消耗性疾病等不能进食,需要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的,或者某些特殊疾病必须用生物制剂治疗的,使用营养药品费用报销80%;血液系统病、其他疾病引发严重贫血或者各种手术中大出血的,必须使用血液制品的费用报销90%。

    本县住院需大型医疗设备诊断检查、特殊医用材料治疗的,按以下规定报销:因病情需要,需做CT、ECT、核磁共振等大型仪器、设备检查的,其费用报销90%;因病情需要需要做器官移植或导管、支

|<< << < 1 2 > >> >>|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