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靖边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为民惠民

2014-10-14 14:27: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抓热点 办实事

——靖边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为民惠民

  九月的靖边,秋风送爽,花果飘香。9月23日,笔者从靖边县城出发,沿着张巴路,来到黄蒿界乡高申村,一进村子,就被眼前新铺设的红砖村组道路所吸引。

  “这条路修通后,彻底改变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现在农用车、小汽车都能进出了,农产品运输畅通无阻了,对我们刘兴窑村来说真的是一条致富路。”黄蒿界乡高申村刘兴窑村小组村民刘俊文说到新修通的路时,激动地对笔者说。

  原来这条生产道路平时农用三轮车都无法通行,严重影响农业生产,遇到下雨,村民出行实在不方便,当地群众一直想改造这条路,但受资金困扰不能如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党员领导干部沉在基层、融入群众,入最困难的户、听最底层的音,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拉家常、召开座谈会,与群众共商发展大计。黄蒿界乡高申村村民向县上包抓领导反映这件事,包抓领导当即答应为群众解决这一困难。就这样,这条羊肠小道,借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终于开修了,不到一个月,全长2.2公里、涉及23户、130多口人的村组生产道路就打通了。

  该县杨米涧乡属南部油区乡镇,因油气开发征了不少农民的土地,如今被征地的农民认为10年前“征地”就是“租地”,要求油田给他们再续租金,否则堵路封门。杨米涧乡郝渠则村河畔组就是因长庆油田征用土地产生纠纷,为此,乡上及时成立工作队,深入农户当中,与群众促膝交谈,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你们组因为征用土地造成耕地减少的现实,乡上下一步将在你们组争取造田项目,县上还将在失地农民人数最多的杨米涧乡三年内规划实施‘坡改地’8000多亩,这样就可以解决耕地不足的问题”,交谈中杨米涧乡乡长郑晓东就土地管理政策法规通过举例子、打比方等形式现场向群众一一作了解释。乡财政所长袁伟就粮食直补政策向群众作了详细解释。

  同样在南部白于山区的周河镇,杨家沟村羊子养殖户高文堂对笔者说起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县上这几年搞的这个三访五促活动确实好,去年县上帮我解决了羊子品种老化的问题,今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听说村里提的是牧草种植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能解决,我们养殖户就不用为封山禁牧,羊吃不上绿草发愁了。”

  “我的企业今年的联系领导是刘钧常委,我提的问题是看县上能不能把我们企业的用电和排污困难解决了。这两个问题现在是制约我们企业发展的瓶颈。如果能解决,我就能放心大胆地干了。”新田源集团董事长高雯友充满期待地说,“今年县上对民营经济这么重视,我觉得这事肯定能成!”

  该县还在事业单位招考中对大学生“村官”划出30%的名额进行定向招聘,解决了大学生“村官”分流的问题;推行预约服务中心办理制,有效地解决了办事拥堵、效率低下的问题。榆林市第六督导组联系相关部门落实资金,为乔沟湾乡乔沟湾村解决了群众文化娱乐设施投入不足的问题,县路灯所立行立改,一星期内在清华路部分巷道安装了6个路灯,方便了群众出行。与此同时,该县全面推行了15年免费教育,设立“放心早餐”销售亭50个,安装“户户通”设备2.2万套,解决了一些常年没有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称赞。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把群众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活动开展以来,共化解76%以上的信访突出矛盾问题,解决288件群众反响强烈的具体问题,办理484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梳理归纳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54条,立行立改20条,正在限时办理26条,形成调研报告132篇。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