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

2014-10-14 14:0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进入论坛
    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在给中东部多地带来了下半年来最冷早晨后,今天(14日)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已基本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明后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大部地区将有4~6℃、局地8℃降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

  在给中东部多地带来了下半年来最冷早晨后,今天(14日)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已基本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不过,在西藏西南部地区,由于受气旋风暴“赫德赫德”北上影响,今明天仍将有强雨雪天气,局地还有暴雪或大暴雪,其中今天将是降水最强的一天,预计日降水量最大可达70毫米。

  告别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中东部大部气温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出现了较明显的降温天气,尤其昨天早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宁夏中北部、甘肃东部、陕西大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沿洞庭湖一带、重庆西部和四川中东部多地度过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

  其中新疆天山一带和东部、甘肃西部、青海大部、内蒙古大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吉林和黑龙江大部多地最低气温不足0℃,特别是在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一带,局地最低气温甚至不足-10℃,寒如隆冬。

  省会级城市中,重庆、长沙、南京、济南、太原、石家庄、呼和浩特、天津和哈尔滨昨天的最低气温也创下下半年来的新低。

  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今天开始,大范围的降温天气已经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只有在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一带还将有小幅降温,将对少数仍处于抽穗扬花阶段的晚稻有不利影响,还需采取以水调温、喷施叶面肥、保温剂等措施,防御寒露风危害。

  另外,明后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大部地区将有4~6℃、局地8℃降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大部有小雨,局地中雨。

  西藏普兰和聂拉木等地今天夜间或现大暴雪

  受孟加拉湾风暴“赫德赫德”北上影响,从昨天5时到今天5时,西藏南部出现了强降雪,特别是在西藏的聂拉木,自昨天16点到今天凌晨这段时间内,出现了12.6毫米降水量的强降雪,达到暴雪量级。

  预计,西藏西南部今明天强雨雪天气过程还将持续,西藏西南部有雨雪混合强降水天气,其中今天白天以降雨为主,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今天夜间上述部分地区将由雨转雪(雨夹雪),局地将出现有大到暴雪。

  本次降水过程将呈现雨、雪相态复杂且反复转换的特点。白天以降雨为主,不过夜间有雨转雨夹雪和雪的过程;其中今天夜间普兰和聂拉木等地有5~10毫米的大到暴雪,局地可能出现20毫米以上的大暴雪;积雪深度最大可达10厘米左右。

  雨雪天气期间,西藏西南部最低气温可达-3到-6℃,昼夜温差大,且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差,易使地表冻融交替,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需防范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牧区需及时启动防雪灾和冻害应急预案,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备好应急粮草。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大部 喷施叶面肥 相态 赫德赫德 雨雪天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