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深圳动物园黑天鹅给锦鲤鱼“喂食” 场面温馨

2014-10-14 13: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深圳动物园黑天鹅给锦鲤鱼“喂食” 场面温馨---黑天鹅与锦鲤鱼朝夕相对,和睦相处。李木生 摄黑天鹅与锦鲤鱼朝夕相对,和睦相处。13日上午,深圳野生动物园天鹅湖畔,饲养员正在给黑天鹅喂食物,几十只黑天鹅站在湖岸边争先恐后地分享着食物。

深圳动物园黑天鹅喂食锦鲤鱼“日久生情”场面温馨

黑天鹅与锦鲤鱼朝夕相对,和睦相处。 李木生 摄

黑天鹅与锦鲤鱼朝夕相对,和睦相处。 李木生 摄

黑天鹅与锦鲤鱼朝夕相对,和睦相处。 李木生 摄

  深圳野生动物园天鹅湖里上演温馨一幕,该园高翔蓝天的黑天鹅与畅游水中的锦鲤鱼,这两种不同种类的动物朝夕相对,日久生情。黑天鹅每天给锦鲤鱼喂食物,相濡以沫的场景让游客惊喜称奇。

  13日上午,深圳野生动物园天鹅湖畔,饲养员正在给黑天鹅喂食物,几十只黑天鹅站在湖岸边争先恐后地分享着食物。此时,在湖水里一群体格健美、色彩艳丽的锦鲤鱼你追我赶也游到湖岸边,个个都张开可爱的小圆嘴等待着黑天鹅为它们送上美味的食物。

  黑天鹅们叼起食物送到湖中早已恭候多时的锦鲤嘴里,这群锦鲤一边享受着美味的饲料,一边亲吻着黑天鹅。黑天鹅和锦鲤鱼吃饱后,各自游到湖中央继续戏水玩耍。温馨动人的情景,令现场不少游客惊喜不已。

  动物园饲养员对介绍说,这些黑天鹅并不是有意识地给锦鲤鱼喂食物的。黑天鹅吃的饲料,属于一种水分含量比较少的干性颗粒饲料,它每一次叼起食物都需要放到水中,使食物遇水软化后才容易咽下。这时,就会有不少饲料从它嘴巴漂落在湖水中,这群早已守候在它嘴边的锦鲤鱼就这样享受到美味的饲料了。久而久之,锦鲤就形成了这种吃食物的习惯。每到给黑天鹅喂食物的时候,就会出现黑天鹅与锦鲤“亲吻”的温馨情景。

  据了解,2004年,动物园为了增加园内天鹅湖畔的观赏性,在湖水里放养了几千尾的锦鲤鱼苗。从此以后,黑天鹅和锦鲤鱼生活在一起,朝夕相对、形影不离,成长过程中彼此逐渐接受了对方,黑天鹅从来都不会伤害锦鲤。直到2007年,黑天鹅开始为锦鲤鱼喂食,至今依然没有改变。10年前放养在湖里的小锦鲤鱼,如今已长大了,最大的锦鲤体重达10多公斤,锦鲤鱼的成长,黑天鹅功不可没。(中新网深圳 宋欣欣 李木生 黄显达)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黑天鹅 锦鲤鱼 深圳动物园 深圳野生动物园 喂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