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一幼儿园孩子车道上做操 教育局前往调查

2014-10-14 13:3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网友贴出的照片中,启智幼儿园在门前道路上拉开一圈围栏,围栏里有孩子正在做操。

13日早晨,幼儿园门前的围栏没有拉开。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彭芬) 近日,有网友在西部网陕西论坛贴出了一组照片。照片显示,一家名叫“启智”的幼儿园在门前道路上拉开了一圈围栏,围栏里几十个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操。“为啥要在马路上让孩子做早操,是创意还是别出心裁还是哗众取宠?”网友“我不占茅坑”发帖时说到。

网友“我不占茅坑”说,10月9日上午他去西安西三环南段里花水立交旁的东滩社区办事,驱车驶入社区时发现了这家“另类”的幼儿园。

“小孩正在室外做操,活动的场地就是幼儿园门前人来车往的马路。幼儿园用不锈钢焊成可折叠的围栏,孩子活动时,在马路上拉开围栏,活动结束后,折叠围栏。”他说,围栏拉开时将道路占据了一半,不仅车辆通行不便,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全没有保证,“路上车那么多,稍不留神事故就会发生。”

保安证实:门前围栏主要供孩子室外活动使用

根据网友在帖文中提供的信息,记者今天(10月13日)上午找到了这家位于东滩社区内的幼儿园。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幼儿园时,门前的围栏并没有拉开。围栏后的三层楼房内不时传出老师上课和孩子们玩闹的声响。

记者了解到,东滩社区属于城中村改造社区,人员密集,外来人口居多。幼儿园门前便是该社区的主要通道,不时有车辆从此穿行而过。由于幼儿园场所租用的是普通居民房,除了门前围栏圈出的道路区域外,没有其他的室外活动场地。

据幼儿园保安说,园内目前托管有100多个孩子,10多名老师,每个月的托管费用是540元,门口的围栏主要供孩子室外活动使用,“每天上午10点多和中午睡起来,老师就带着孩子在外面锻炼身体、自由活动。”

随后记者问到在车道上锻炼身体能否保证孩子的安全时,保安表示“孩子不是在马路上活动,是在围栏里面。”

记者一直等候到上午11点半都没有见到孩子出门活动。“今天天气太冷了,所以取消了室外活动。”对此,保安解释说。

似乎是起了疑心,当记者以给亲戚孩子报名为由提出想进幼儿园看看环境时,保安委婉地表示了拒绝。记者又尝试从幼儿园后门进去,才冲着迎面的老师打了一声招呼,对方就很快消失在屋子里。

由于无法看到室内的情况,记者便以求租为由,来到55号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查看内部结构。这户居民的房子和启智幼儿园从外部看起来结构完全一样,因此记者估计,幼儿园的面积应该和记者“求租”的房子差不多。而据业主介绍,每层的面积都在120平米左右,那么幼儿园共三层楼应该有300多平米。

网友贴出的照片中,启智幼儿园在门前道路上拉开一圈围栏,围栏里有孩子正在做操。

雁塔教育局称已派人前往幼儿园调查

“每天上午10点多,老师就带着小孩们出来了,那个围栏毕竟是在路中间,老有车过呢,挺让人操心的。”在东滩社区居住的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家孩子现在还小,以后她也不会考虑这家幼儿园。

不过,一些孩子家长却对此不以为然。“我觉得幼儿园还可以,每个月托管费540块钱,要是有需要幼儿园还有车接送孩子。”一位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家长告诉记者。

陕西省2011年出台的《幼儿园办园标准(试行)》中对场地和设施有明确要求。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雁塔区教育局基教处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无论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都应以此为准。根据标准,幼儿园选址不应与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和危及儿童安全的场所毗邻。

记者通过查阅雁塔区教育局官网上公布的一份《雁塔区幼儿园名单》了解,这家幼儿园全称为 “西安市雁塔区启智家庭幼儿园”。雁塔区教育局基教科一位工作人员称,名单中所有幼儿园均为有资质幼儿园。“启智幼儿园”在道路上设围栏作为活动场地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并派人前往查看。


编辑:秦人
关键词:幼儿园 围栏 道路 活动场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