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白河好“的哥”:不是自己的钱就不能昧着良心拿

2014-10-14 12:0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白河好“的哥”陈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吴磊)9月29日,对于出租车司机陈军来说,是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

今年45岁的陈军是白河县安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每天清晨他都会早早地起床洗漱,随后驾驶着那辆车牌号为陕GTF100的出租车,开始一天的营运生意。

陈军住在县城人民路附近,29日早晨5点,天还没亮,他就像往常一样步出家门,准备去发动出租车。但让他感到异样的是,人民路上的能见度很低,起初他以为是雾气重的原因,就没有在意。

待走到北岭子时,陈军觉察到有些不对劲,北岭子以上的街道视线清晰,而北岭子以下的地方则浓雾弥漫。再一细看,位于县幼儿园外的一处门面房正冒着滚滚浓烟,隐约还看到些许火光。

“不好,着火啦!”陈军迅速跑到门面房前,查看情况。此时,门面房的卷闸门已被烈火炙烤得滚烫,从一处已烧卷的地方看进去,熊熊大火已经把整个房间覆盖。陈军冒着炙热的高温,使尽全力向卷闸门踹去,打算踹开卷闸门后就近取水灭火,踹了几脚后,卷闸门只是微微变形,根本踢不开。

看到这种情况,陈军赶紧拨打了119和110的紧急求助电话,随后,县消防大队值班人员打来电话,向他询问具体的起火位置。报告情况后,陈军担心消防车辆不熟悉路况,影响到救援工作,他立即赶到自己的出租车前,将车辆启动,沿着东坡路向狮子山新城方向行驶,准备在路途上遇到消防车后,为其带路。

几分钟后,陈军驾驶车辆行驶到狮子山新城附近,遇见了赶赴救援的消防大队官兵,他迅速掉转车头,导引消防车抵达火灾现场。经过县消防大队官兵和城关派出所民警的合力扑救,大火被及时扑灭,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

据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周显宏介绍,着火的门面房处于建筑物二楼的最北端,楼下还有多家商户,如果发现不及时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作为一名下岗职工,陈军从2006年开始干上了这份跑出租的工作,家里共有3口人,他和爱人每天换着跑出租,孩子在西安上大学。

有一次,一位县幼儿园老师乘坐陈军的出租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车上,里面放有六、七百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陈军发现后,立即通过钱包里的有效信息,几经辗转找到这位女老师,亲手将钱包及所有物品归还给了失主。

“虽然自己的收入不高,一个月也就挣三四千块钱,但不是自己的钱就不能昧着良心拿。”陈军郑重地说。

“在公司里,陈军的表现一直很好,像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这样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踊跃参加。”县安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介绍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