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高管挪千万公款逃亡戈壁 上演现实版《无人区》

2014-10-14 11:45:00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您刚才看到的是电影《无人区》中的部分画面,戈壁、沙漠、逃亡路,这些场景,一般人很难将它和公司高管、白领商务人士联系在一起,但是,我们今天要讲述的就是我省一家经济发展公司的业务总监利用职务之便监守自盗公司1470万元,而案发之后,他穷途末路,经历了穿越戈壁无人区的大逃亡,最终却依然落入法网。

    公司业务总监消失 1400多万合同款被骗

2014年4、5月期间,四川省自贡市的一家越野车友会,突然加入了一名操着北方口音的车友,在他名下,有7辆价值不菲的越野车,车友们发现,这位车友平时出手阔绰,经常为车友聚会买单,一时间成了车友会里的大哥大。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魏杰:玩这个的人最起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他就是啥都没有,就是有钱。

这个有钱人来自何地?他的钱又从何而来?让我们把时间追溯到2013年12月28号,这一天,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接到陕西省某经济发展公司报警,称他们公司的业务总监尤某消失了。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郝杰民警:他们公司这个尤某离职之前,消失之前代表公司运作了两个项目,他们公司,下去一落实,发现这两个项目是虚假的,但是公司已经把1400多万的合同款已经支付出去了。

今年46岁的尤某是内蒙古包头市人。2012年7月开始在公司担任业务总监。由于涉案金额巨大,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结果显示,尤某代表公司运作的两个项目都是假的,并且发现尤某于四天前,也就是12月24日就已经消失。其实,早在尤某进入公司担任业务总监一职之前,也就是在2007年到2010年之间,他就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欠下了一百多万的外债。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郝杰民警:债务人催得紧,他就想先把这个钱先给(债务人)公司还上。

一百多万的外债对于当时月薪只有5000多元的尤某来说,绝不是一个小数目,面对债务人丝毫没有协商余地的步步紧逼,走投无路的尤某决定铤而走险,精心设计一个骗局。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郝杰民警:这个协议是尤某他们经济发展公司在甘肃有一个油田上的空调项目,他代表公司去投标了。但是因为他投标的时候已经过了投标期限,过了投标期限之后,其实他们公司已经没有参与这个项目的资格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