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19岁癌症少女笑对人生 被赞“最美微笑女孩”

2014-10-14 11:45:0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IMG_0242_副本.jpg

12岁,懵懵懂懂,可西安女孩李娜却因患骨肉瘤而截肢。17岁,人生才刚刚开始,母亲却因病去世。19岁,花一样的年龄,但李娜却被诊癌细胞扩散。她,承受了不属于这个年龄应有的压力,但却拥有远超于这个年龄应有的坚强和勇敢。癌症女孩李娜笑对人生,被网友赞“最美微笑女孩”。

西安李娜被赞“最美微笑女孩”

10月11号晚,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播出了西安高陵最美癌症残疾女孩李娜的故事。李娜在节目现场为父亲演唱了一首歌《一生有你》,但多次哽咽中断,现场嘉宾韩红助唱鼓励,女孩在韩红及现场观众的鼓励下唱完了歌。

现场观众得知李娜在经历种种坎坷后,仍能开心的、淡然的面对病情,一脸的阳光让现场的观众以及主持人周立波感到难以想象,这种阳光、坚强也让人感动、让人心疼。周立波对李娜说“你要记得,微笑永远是抵抗这个世界所有恶意最好的武器!”

很多网友高呼,李娜是“最美癌症女孩”、“最美微笑女孩”。看着李娜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谁也不知道她背后的故事。

高龄奶奶为凑医疗费 西安洗碗赚钱

10月13日下午,李娜向编辑讲述了自己坎坷的经历。2006年1月,年仅11岁的李娜发现自己患有骨肉瘤,突如其来的噩耗,对这个以种田为生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为了给李娜治病,一家人东拼西凑的借钱。为了凑齐昂贵的医疗费,就连李娜70岁的奶奶也去打工,奶奶因为年龄的原因,只能做简单的洗碗工作,一个月450元的工资全部给李娜看病。

为了能继续活下去,2007年,李娜选择截肢。“一觉睡起来,自己的右腿不见了,要带上假肢生活。”李娜说,一开始还不适应,会很疼,有时候自己会躲起来偷偷哭泣,但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IMG_0820.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放心不下家人 曾写遗书拖朋友照顾家人

2012年,李娜的母亲因红斑狼疮去世。母亲的去世,让李娜感到人生一片黑暗。“妈妈也是因为操劳自己的病而去世的,妈妈的离开更让我懂得,要好好珍惜爸爸和奶奶。”李娜说,因此对于自己2014年初突然发病的事,也不敢告诉爸爸。

2014年8月,李娜突然晕倒在西安一位朋友的家中,去医院检查得知,身体里癌细胞扩散到了肺部。对于自己病情突然恶化,李娜一直没有告诉爸爸。“我们都知道他是担心叔叔的健康,叔叔曾经出过车祸,身体不好。”李娜的好友赵丹说,但最终还是没有瞒过李娜的父亲。

“爸爸是我最亲的亲人,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人。”李娜说道。

李娜的好友赵丹透露,在2014年5月20日,自己正在上班,突然收到李娜发来的短信,李娜在短信中称感觉最近身体哪里都疼,是前所未有的疼,而且感到压力空前的大,担心自己的病情出现恶化,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拜托好友照顾爸爸和奶奶,他们是李娜唯一的牵挂。

看到李娜发来的“遗书”,赵丹不仅感到惊讶还感到前所未有的担心,躲在窗边伤心的哭了。

IMG_0247_副本.jpg

积极面对人生曾获“省优秀运动员”称号

12岁右腿截肢、17岁母亲去世,这对一般人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打击,但一个19岁的女孩却淡然面对,是什么支持她走到现在,又是什么让她能笑对人生?

“是坦然、阳光的心态,不管生活对我怎么样,我都要笑着面对。笑着活一天,不笑也活一天,为何我要哭丧着脸呢?”李娜笑着说,还有家人、朋友对自己的不断支持,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要坚持、不放弃。

李娜没有只是说说而已,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自己的言行,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人生。2008年,陕西省乒乓球队来高陵县进行选拔,14岁的李娜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此次4名入选中的一位。

通过不断的努力,在2009年的陕西省残运会,李娜代表高陵县收获了一枚乒乓球金牌,被西安市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评为“陕西省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在李娜的身上,小编看到了这个年龄应有的稚气、纯真,也有远超这个年龄的坚强和担当。“如果自己的病能够治好,我希望快点去打工挣钱,分担这个家庭的压力,让爸爸、奶奶过上好日子。”李娜笑着说道。

近期,李娜将在父亲的陪伴下前往北京治病。小编希望这个坚强阳光的女孩,能继续勇敢的面对未来,在与病魔抗击的道路上,一路顺利。而众多网友也表示,李娜是“娜”样美丽、年轻,不愿看到这个美丽的女孩离开大家,希望她能和大家继续走完人生。“坚强、加油,笑对人生,我们支持你、为你点赞。”

IMG_0819.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22.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23.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24.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28.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30.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32.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33.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35.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IMG_0837.jpg

图片由李娜提供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