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周至县东街小学: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014-10-14 10:0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最近,东街小学的学生家长们再也不用早起为孩子做早餐了,“学校统一提供早餐,稀饭、包子、牛奶、荷叶饼,每天花样不同,孩子吃得好、喜欢吃,为家长解决了大问题!”家长们纷纷称赞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周至县二曲镇东街小学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总要求,从事关学生成长的教学管理工作入手,着力解决家长、社会集中关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做好营养餐发放,让每位学生吃上健康可口的早餐。东街小学从9月底开始按照全县统一安排为学生提供营养早餐。为了让全校4400名学生都能把早饭吃好,东街小学借鉴其他学校经验,制订优化发放程序,老师每天7点到校,做好准备工作,全校营养餐从发放、用餐到餐饮垃圾回收,40分钟全部结束。

零容忍治理“乱收费、乱补课、乱办班”问题。东街小学把治理三乱问题作为行风转变的切入点,学校和全体老师签订《规范办学行为责任书》,党员教师带头公开承诺,不参与三乱活动。学校定期检查学生书包,向学生和家长了解情况。同时,向每位家长发放告知书,公布校长及学校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多措施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改革,实行集体备课,推进高效课堂,总结形成并实施了“三环四步”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使学生能够当堂完成作业。课余时间,学校组织成立了合唱团、电子琴演奏团、美术社、书法社、智力运动团、田径团、信息社等学生社团,定期开展活动,促进学生灵性成长。同时,在全校开展“诵读经典,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特色教育,选编名诗、名篇,组织学生学习背诵,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学习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县镇组织的质量检测、综合素质测试中,东街小学学生一直名列前茅。

倾听家长意见,不断改进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家长代表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监督并参与学校的管理。在进行课程改革时,不少家长代表因为担心影响教学质量向学校提出了疑问和意见,学校除及时细致解答外,还邀请家长参加四年级教研组集体备课,走进教室一起上课。经过一年的时间,家长亲身感受到了课改的效果,疑惑也自然消除了。类似这样的活动,东小每学期都要举行。学校还接受家长代表意见,错时按级放学,老师走人行道护送学生到校门50米以外。既减少了交通拥堵,又保障了学生安全,受到家长欢迎。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东街小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一年来,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校”,“陕西省红十字示范校”,“陕西省语言文字示范校”等称号。

(屈巨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