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终南中心卫生院:问诊“庸懒散”提升“德勤能”

2014-10-14 10:05: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周至县终南中心卫生院认真听取服务区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围绕促进城乡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主题,向“庸、懒、散”等问题开处方,创新模式,提升队伍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实行公共卫生工作巡回服务、走村串户上门服务等,让农村群众能够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便民服务。

深入开展公共卫生工作下乡巡回服务。以往,基层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往往以“条件差”、“待遇低”等为借口,坐在办公室安排工作,不深入基层群众搞服务。针对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懒”病,终南卫生院修订完善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由院领导亲自负责带领11名公卫科工作人员,坚持每周下乡四天,巡回督导检查,实施各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卫科工作人员深入到乡医和群众中,摸清底子,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目前,终南镇计划免疫、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慢病管理等工作基本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定时进行入户随访,按照群众需求开展“一对一”服务。

上门解决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针对农村群众卫生健康知识普遍欠缺的情况,终南卫生院落实专人抓好健康教育项目,逐村巡回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咨询活动,进行健康知识指导、疾病预防等,并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通过扎实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目前,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同时,卫生院抽调组织了27人体检队伍,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及慢病体检。体检活动中,医院克服困难携带多种仪器,不管刮风下雨,对服务区30个行政村逐村进行体检。对农村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患者,安排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检查诊疗,为全镇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医疗卫生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是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终南卫生院一手抓“医技”提升,一手抓“医德”建设。同时,在院内开展“一杯水”和“电话回访出院患者”活动,引领医务人员改变传统的“你求医,我看病,医生至上”的观念,促进了医患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使医患关系更加融洽、和谐,患者对医生更加信任,树立了医院的良好服务形象。

                                                                                                                      (吴格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