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不走寻常路爱上乡村游 今年国庆旅游口味变了

2014-10-14 10:31: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今年的国庆七天假结束了,假期期间您出去玩了吗?更倾向于选择热门景区还是城市周边游?昨天晚上,省旅游局也公布了国庆期间的旅游信息,我们一起看看今年大众都选择如何过国庆。

根据省旅游局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707.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虽然从总人数来看还是位于全国前列,不过今年的增速却明显放缓。综合整体数据,我们也总结出了今年国庆陕西省旅游的新特点。首先,像华山、兵马俑等热门景区不再像往年那么热了。

李女士:有时候会选择,有时候可能会避开这个热门景区的。

记者:为什么?

李女士:因为热门景区可能大家都想选择这个地方去呢,人流量比较大,为了减少(拥挤)可以选择偏一点的。

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 销售经理 唐晓芳:今年整个国庆期间的收客,包括线路,同比往年是基本上持平稳定的。

记者:没有明显的上涨?

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 销售经理 唐晓芳:对,没有。

据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秦始皇陵博物院接待36.45万人次,下降8.2%。乾陵接待5.09万人次,下降10.4%。西安海洋馆接待8.32万人次,下降10.09%。相比之下,华山游客下滑最明显,共接待17.28万人次,同比下降12%。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这全民假期大家在热门景区都挤怕了,同时这些景区的门票价格都相对较高,举家出行成本太高也是重要因素。根据市场情况,不少旅行社也干脆暂停一些曾经的热门线路。

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 销售经理唐晓芳:因为去年的华山景区由于上山包括索道排队的时间比较长,今年旅行社有中间时间是中断收客的。

王女士:去了,去山西平遥。

记者:你觉得怎么样出去?

王女士:人好多呀,光看人后脑勺了。

记者:那您觉得如果还有假期你是想去一些热门景区还是?

王女士:我觉得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好。

不过,相比于传统热门景区,今年旅游的第二个特点是免门票景区的游客人数大幅增长。包括大雁塔广场、大唐不夜城、大唐西市等在内,都迎来了很多游客,其中改造一新的南门广场游客最多,共接待游客92.89万人次,超出华山景区四倍还多。除此之外,古镇旅游强势增长,自驾游成为主要形式,乡村游也成为新亮点。以礼泉县袁家村为例,平均每天接待游客9万人次,比去年国庆翻了一番。

浙江游客:一些比较原生态的东西,还有一些关中的民俗,从小吃从文化都比较好。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更加能够放松一些。

陕西省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尹为民:我认为今年传统热点景区接待人数有所下降,是为提高旅游品质,避免热点景区拥堵和滞留,游客出行更加理性,从这个角度说是个好事,我们掌握的情况来说,全国一些热点景区,包括黄山,九寨沟等,和往年同期相比都呈下降趋势。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