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带着孩子做传销被抓 最小的娃仅五个月大

2014-10-13 7:53: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警方抓获103名传销人员,缴获的笔记上有亲朋的数据“档案”
 
        拖家带口被抓她让娃把脸挡住

        他们自称来西安是为了旅游或者做生意,可他们几乎每人都随身携带笔记本,里面记录的都是些“听课”的心得体会,还有详细分析身边亲朋好友的亲密程度、性格以及对自己的信任度等内容。10月10日早晨6时,西安经开警方开展集中打击传销组织的雷霆收网行动,在西安北郊的三个小区中共抓获传销人员103人。
 
\
    10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集中打击传销行动,传销者中有5人带着年幼的孩子,最小的孩子才5个月大。(梁萌摄)
 
        传销人员正在睡觉时窝点被端
 
        10月10日早晨6点,西安市公安经开分局与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工商经开分局联合行动,出动一百二十余名执法人员,对位于凤城六路的旭景兴园、天朗御湖、盐西等三个小区进行突击检查。由于时间早,警方到达现场时,许多传销人员还在睡觉。“传销人员的流动性很强,如果抓捕时间再延后,很多传销人员就出门了。”一位办案民警说。
 
\
10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集中打击传销行动,共抓获103名传销人员。(梁萌摄)
 
        这是公安经开分局开展的第六次打击传销行动,这次抓获的传销人员基本都是被“1040工程”骗来搞传销的,90%以上的人员来自福建。
 
        笔记本上列出目标“档案”
 
        抓捕过程中,民警从出租屋内搜出大量传销组织的账本和听课笔记。其中一本笔记本上对身边亲朋好友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堪称一部详细“档案”。
 
\
    10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集中打击传销行动,笔记本上记录着所有人员的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爱好、赚钱欲望等内容。(梁萌摄)
 
\
每个进入传销组织的人均有“个人分析”。(梁萌摄)
 
        这本记录亲朋好友情况的“档案”足足有十几页。《阳光报》记者翻开后看到,除了姓名、性别、年龄这些基本信息外,还列有文化程度、兴趣爱好、婚姻情况、收入、职业等。另外,“档案”还显示了记录者与这些人的关系,并用百分数来显示此人与自己的“信任度”,同时还用百分数表示了所列人员的赚钱欲望。
 
        在文化程度一栏,被列为目标的人员以本科为主,关系上以朋友居多。笔记本上面记录了一名叫“玲”的女孩,28岁,本科学历,爱好韩剧,亲疏度为一般朋友,与自己信任度为30%,赚钱欲望为50%,月收入3000~5000元,中学教师。
 
        抱着五个月大的娃做传销
 
        10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公安经开分局尚稷路派出所内,103名传销人员低着头蹲在地上。在这些传销人员中有五名幼童,这些孩子中最大的六岁,最小的只有五个月大。因为爸爸、妈妈搞传销被抓,孩子们也只好被带到了派出所里。
 
\
10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集中打击传销行动,一位妈妈将孩子抱在怀中。(梁萌摄)
 
        在传销人员的队伍中,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玩得很开心,孩子的妈妈和姥姥在这次警方行动中被抓获,但他的妈妈否认自己是在搞传销,只说他们来西安是来旅游的。见到有记者拍照时,孩子的妈妈用民警送的玩具挡在孩子面前,并要求:“别拍孩子的脸!”当孩子跑去玩的时候,她用玩具挡在自己脸上,躲避记者的镜头。
 
        在这几个孩子中,有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坐在地上,躲在蹲着的妈妈怀里。孩子的脸被妈妈的手提包挡着,记者靠近准备采访时,能听到那位妈妈对怀里的孩子说:“把你的头低下去,不要让看到你的脸。”孩子则不时的抬起头,从膝盖的缝隙瞅着外面。
 
       10名传销骨干被刑拘
 
        昨天,经开警方对查获的103名“1040阳光工程”类传销组织成员中,起组织、管理、培训等作用的10名骨干分子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并对该团伙在逃的五名骨干分子上网追逃,其余93人被移交工商经开分局进行行政处理。

阳光报记者 梁飞燕/文 梁萌/图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带着孩子做传销被抓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