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玉华煤矿有个张振西“帮扶小组”

2014-10-13 7:3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在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矿选运区,只要提起维修工张振西,大家都亲切地称他“热心哥们”。因为无论区队谁家遇到急、难事或红、白喜事,他都跑得最快、最热心。

已近50岁的张振西,是玉华煤矿选运区维修钳工班班长。2001年选运区成立时,张振西被分配到选运区钳工班当钳工。也就是从那时起,他看到班内个别职工的技术参差不齐,领导分配下来的工作任务拿不下来,设备检修不到位,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于是他琢磨成立一个“帮扶小组”。一来可以帮助技术差的同志学技术,二来可以帮助困难职工做些实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的想法得到了区队领导和班组职工的大力支持。2006年3月,他组织在钳工班成立了“帮扶小组”,自己兼任组长。

帮助他人提高技术是“帮扶小组”义不容辞的责任。选运区钳工班有20余名青年职工,大部分是从井下一线调来的年轻人,没有从事维修钳工的工作技术和经验。区队把提高他们技术水平,满足工作需要的任务交给了“帮扶小组”。为帮助“队里的年轻人”及早适应工作,张振西从基础工作做起,对调入钳工班的新同志,青年职工或技校生,张振西首先了解他们的技术能力,然后针对每个人的文化程度、技术等级以及爱好特长等,进行帮助。

身为“帮扶小组”组长的张振西,工作中坚持言传身教,每次他带领工人巡检,除在安全上从严要求外,在操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严格要求。一次,在处理115#皮带减速箱键槽时,一名年轻工人手握榔头的姿势不对,容易发生伤人事故,他立即予以纠正,并将正确的姿势传授给他。在他和“小组”的言传身教,诚心帮助下,有的同志已经走上了科级领导岗位,多数都成了技术骨干。

张振西和他的“帮扶小组”,除了对本班组职工帮扶以外,区队其他班组职工谁家有了困难,也主动帮助解决。2011年秋季连阴雨时节,职工冀德瑞家的住房因雨水浸泡,房屋后墙倒塌,他带领小组成员,利用下班时间,帮助修缮房屋,解决了工友的后顾之忧,让工友很受感动。这些年来,张振西积极履行着“帮助他人,就是方便自己”的诺言,为工友化解难事,在职工中赢得了“热心哥们”的美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