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喜看陇州展新颜

2014-10-13 7:2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2011年12月,陇县被确立为宝鸡市的副中心城市。但陇县作为一个山区县,如何破解这道充满挑战的难题?

建设宝鸡副中心城市,必须有大项目支撑。为此,陇县编制了“千亿投资计划”,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谋划总投资210.2亿元南岸新城开发、旧城改造等项目63个。一个个项目建设拉开了宝鸡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幕。

为了加快建设步伐,县上把南岸新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投资1.23亿元的陇州大道是陇县建设的重要支项目,是陇县南岸新城的启动项目,也是南岸新城的城市主干道。经过两年的建设,一条长3.65公里、宽40米的高标准“大动脉”贯通陇州新城。如今在陇州大道一侧是60米宽的绿化景观带,另一侧则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计划总投资145亿元,建设以中小企业孵化基地、食品工业园、凯迪绿色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凯旋建材工业园等为主的东部生态工业园区,以万成佳苑、上水新城、绿景小区、兆兴锦都、郑家小区等为主的中部万人居住商务中心区,以民政综合服务中心、体育中心、文化广电中心等为主的西部公共文化服务区。目前,这些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河滨市场是该县旧城改造的一个典范。以前,由于市场设施不齐全,环境卫生差、交通拥挤等问题,长期以来给群众的购物带来了很大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2013年9月份,县上投资600万元开始对市场进行提升改造,现建成集蔬菜、大肉和餐饮等分类经营、面积达2000平方米,设置摊位50多个的规范化市场,解决了200多名下岗职工就业问题。

近年来,陇县坚持把县城当景区来打造,按照防护林地为环,城市道路绿化为线,公园绿化为面,单位庭院绿化为点,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空地植绿、规划建绿相结合,先后投入2亿多元,建成河滨森林公园、北坡公园、北河游园、泰和广场、陇州广场等园林绿化景观,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42.73%,人均公共绿地10.99平方米。

从2010年起,陇县利用穿城而过的千河和北河,投资1.5亿元建成1号、2号、3号、4号等5处拦水坝,景观水面达到55万平方米。并投资350万元,按照“一桥一景、水景相映”的要求,在千邑桥、东南桥、东河桥、迎宾桥、汭河河堤安装LED节能灯、点光源、射灯等景观灯10600盏,形成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水光、天色、树影相映成趣的美景,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灵气,增添了活力,带来了生机。这些陇县群众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成为现实。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