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杨凌示范区踏实整改答“三问”

2014-10-13 7:2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郑栋)自身有问题群众“点”出来,整改成绩单勇敢“晒”出来,改的好不好大家“评”出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环节中,杨凌示范区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整改重点向领导班子倾斜,整改落实紧抓群众切身的迫切问题,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用良好的整改成效对整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样?认真作答。

整改要改什么?“就改那些和群众路线不符、群众反映最突出的焦点问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社荣一开始就定准了整改的“靶标”。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民主生活会不常开、议事决策不规范……经过剖析灵魂熔铸党性,一些事关党组织自身建设的短板被“挖”了出来;公交线路不完善、农村群众出行难、部分物业乱收费……经过党员扑下身子摸底走访,一些积累多年的问题摊开“晒”在了桌面上。“过去有问题,群众知道不愿说。现在群众主动提问题,抢着说。”一位社区干部的话说出了杨凌群众参与的热情。

整改的“靶标”查自身“摆”了出来、纳谏言“点”了出来,怎么改?“先改自身,层层推进;先抓实际,兼谋长远;先解硬茬,建章立制。”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建锋对怎么改提出了明确要求。领导带头先改,搬出大房子迁入小屋子,压缩文件提高办事效率;抓实际谋长远,公交站点延伸到村,出台城乡交通一体化政策;治理顽疾,制定《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家住杨凌景苑小区的老李告诉记者,过去他进城骑电动车40分钟,现在家门口拿着老年证一分钱不花,坐公交只要15分钟。他觉得:“政府和群众挨心窝子,改得好。”

到底好不好?改得咋样?杨凌示范区党工委把整改成效晒出来,组成第三方检查组让群众评议。“自己说好不叫好,群众说好才真好。这是我们开展第三方检查评估工作的初衷,也是决心改进作风永不休止的体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建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由驻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人士组成第三方检查评估工作组,对确定的6大类28项42条整改任务注意核查,对仍未到位的整改事项形成评估报告,由党工委班子直接问责。“落实问题具体实际,整改措施扎实有力,群众反响热烈满意。”成为参加第三方评估检查组的各界人士的共识。

通过整改,杨凌已精减行政审批事项70项,清理清退办公用房面积999平方米。对区内683户、2100多名贫困人口,启动实施农村低收入家庭包户脱贫工程,力争年内全面脱贫。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