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江苏一电工触高压电昏迷 95后小护士路过施救

2014-10-13 12:18: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如果当时不是那个好心的女孩及时施救,也许我就不在了……”昨天,在泗洪县人民医院办理康复出院手续的孙权兵告诉记者,自己是宿迁市泗洪县某工地的一名电工,前段时间在工作时触到高压电,幸亏一个小姑娘一直跪在地上为他做心肺复苏,救了他一命,这位救命恩人被找到了!

电工抢修电路时被高压电击晕

“上个月初,晚上10点前后,我接到通知说工地上有个工棚停电了,就去检修。”孙权兵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天黑影响了视线,他不小心碰上了高压电线,当场便栽倒在地。

“他当时眼睛紧闭,面如土色,呼吸都停了!”据孙权兵的工友回忆,随后几位工友用模板当床把孙权兵送往医院。

当送至泗洪县建设北路附近时,孙权兵的脸色更差了,工友们忙将他放在地上。当时许多热心市民看到了这一幕,有人帮助打了120,但因缺乏专业知识,不敢贸然施救,只能干着急……

过路小护士跪地救人后悄然离去

“让我来!”这时,一名小姑娘从人群中挤了过来。“别急!我是护士!”说完这番话后,女孩单膝跪地,在大街上为孙权兵清理口腔、鼻腔、并做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十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这时孙权兵的脸色已经有所好转。救人的小姑娘见他被抬上车,也松了口气,站起身来离开了现场。由于抢救及时,入院后孙权兵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并于昨天出了院。

孙权兵脱离危险后,找到救命恩人就成了他们一家最牵挂的事。为了找到救人的小姑娘,他们一家开始四处打听,终于在昨天发现了线索。

泗洪县分金亭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耿惊涛告诉快报记者:“这女孩是我们医院的护士,叫张玲,1995年出生。”据耿惊涛介绍,他在微信上看到信息后,便询问了身边同事,一位护士告诉他,曾听张玲提起过救人的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玲是泗洪县分金亭医院的一名护士,当时恰好下班路过。张玲告诉快报记者:“我在医院工作,知道这种情况拖不得,就上去救人了,平时在医院时做过不少训练,是本能反应了。”

(原标题:宿迁泗洪一电工触高压电昏迷90后女孩跪地施救)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孙权兵 泗洪县 护士 张玲 救人 小姑娘 快报记者 女孩 工友 电工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