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用两本证件出境 旅客被外国拒签

2014-10-13 11:51:00  来源: 南方日报  进入论坛
    用两本证件出境 旅客被外国拒签---笔者近日从皇岗边检站获悉,一名内地旅客为图方便,先使用港澳通行证前往香港,然后再用护照从香港乘飞机到马来西亚公干,被马方以行程不合理为由,在其护照上留下拒签记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笔者近日从皇岗边检站获悉,一名内地旅客为图方便,先使用港澳通行证前往香港,然后再用护照从香港乘飞机到马来西亚公干,被马方以行程不合理为由,在其护照上留下拒签记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10月10日15时许,一名内地女性旅客愁容满面地来到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勤务督导台找当值的皇岗边检站十三队民警求助,她提出的要求非常奇怪——补盖中国边检验讫章。经该队值班队领导仔细询问后,得知该名旅客由于前次出境时先使用港澳通行证抵达香港,再用护照从香港飞台湾旅游,导致护照上没有中国边检的验讫章。

  这次该旅客急需到马来西亚公干,而马方则以她护照上所体现的“不合理行程”为由,拒绝为其签发签证,并在她的护照上留下了拒签的相应记录。边检民警还从该旅客口中了解到,即使我方边检机关为其开具出入境记录证明,马方也很有可能因为其不良记录而再次拒签。

  据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结合实际工作,不难发现,不少内地旅客为了图一时方便,先使用有效港澳通行证前往香港,然后再用有效护照从香港乘飞机抵达中国台湾或者其他国家。边检民警在日常执勤中如果发现有这种情况,会及时把“不合理行程”所导致的后果耐心向旅客说清楚、讲明白,并强调如此行程是具有很大风险的。

  鉴于当天边检执勤民警发现的“外国拒签”案例,主要原因就是旅客本人违规使用“两本证件”出境,未清醒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导致的。借此,皇岗边检站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务必遵守前往国家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切莫贪图一时之便,令自己行程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秦人
关键词:旅客 皇岗 出境 港澳通行证 边检民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