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旅行团签证被集体拒签 业内称伪造机票是行业潜规则

2014-10-13 11:43: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进入论坛
    旅行团签证被集体拒签 业内称伪造机票是行业潜规则---在与太和旅行社敲定行程、定完酒店和机票后,刘女士一行接到旅行社通知,告知他们全团的旅游签证被德国使馆“集体拒签”。刘女士:旅行社跟我们行程单都确认了,但是他提交签证申请的时候,却提交了一份完全无关的行程单。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电影“中国合伙人”里,主人公出国屡次被拒签,但“拒签”成为了他人生的转折点;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出国旅游碰上“被拒签”,不仅原定的行程难以成行,而且还会带来很多麻烦。被拒签的可能性有很多,如果是因为旅行社提交的信息出错导致,该怎么办?

  北京的刘女士近日就遭遇了这样的经历,他们一行12人通过中国太和旅行社有限公司办理欧洲申根旅游签证和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欧洲游的地接服务。但是这趟行程却早早地卡在了签证这一关上——来自德国使馆的回复显示:由于旅行社伪造虚假信息,一行人被“集体拒签”。

  在与太和旅行社敲定行程、定完酒店和机票后,刘女士一行接到旅行社通知,告知他们全团的旅游签证被德国使馆“集体拒签”。刘女士发现,在签证材料中,旅行社提交了一份和之前约定不一致的行程单。

  刘女士:旅行社跟我们行程单都确认了,但是他提交签证申请的时候,却提交了一份完全无关的行程单。

  随后刘女士一行向德国使馆申诉。使馆在邮件回复中称,拒签原因是:伪造虚假机票信息。是否旅行社真的伪造虚假机票信息?一名旅游行业业内人士表示,机票问题,是行业“潜规则”。

  业内:所有递交资料的时候机票肯定都是未出票状态,这个不能评判是不是“假的”概念。因为除非是个人或者机票折扣非常好,客人要求出票了,我们才递出票了的行程单给使馆。一般都是预定行程单不是实际生效的。使馆拒签很笼统的,只会列出很多项,你这个情况会给你归到某一项去,不能严格说这个是某一项资料的错误。

  但在这起事件中,提交不一致的行程单,到底出于什么原因、目的,太和旅行社并未作出回应。

  根据使馆的建议,刘女士一行向德国使馆提交第二次签证申请。补充提供了真实的行程单以及改期后的机票、酒店预订单。结果,全团12人获得成功签证。

  一行人之中的吴女士表示,在从德国回来后,他们曾多次试图与太和旅行社联系,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甚至得不到坐下来商谈的机会。

  吴女士:我们跟他们联系,因为这个事情我们觉得很清楚,你太和旅行社做错事情应该承认,但是他们一直在拖延,我们都说了如果你(业务经理)解决不了,那我们更高的管理层见个面。但是他们永远说忙啊、出国啊、或者说今天有会议啊这些。

  而最初负责接待联系的业务经理称自己只是接单的业务员,并不负责参与接到单之后的任何流程。

  业务经理:具体办这些东西不是我办的,都是后台去操作,不是我。所以我已经反映了,我们阚总去沟通了,具体的(进展)我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多次致电业务经理提到的这名负责人,但电话均被挂断。刘女士表示曾通过邮件、短信、电话联系这名负责人要求协商解决,但均未得到回应。

  而眼下让刘女士一行最担心的,不止是更改行程带来的经济损失,更怕这次拒签经历会影响以后出国。

  刘女士:这个是很顾虑的,因为我们这几个人里,有外企工作的,往返出入境,有了拒签记录之后,每次提交签证都特别麻烦,各国在签证的问题上都重视信誉,你被拒签肯定都是有问题才拒签,背着这个污点,比如签申根国家就特别麻烦,都要把我们的申诉、使馆给我们的回复都提交出去再签,解释半天。(记者潘毅)


编辑:秦人
关键词:拒签 潜规则 签证申请 旅行团 机票折扣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