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霸占 西安部分路段私划停车位

2014-10-13 11:26:00  来源:西安日报  进入论坛

在文景路的禁停路段,机动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

占道停车屡见不鲜、私划停车位现象严重。城市交通管理事权下放已经有一个季度,城六区和三个开发区开展停车秩序管理工作进展如何?近日,记者跟随市交委办督查小组进行了走访,发现许多路段的停车秩序管理仍存在不少问题。

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霸占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未央区文景路,在文景路与纬二十六街十字的东北角,虽然有一块禁停标志醒目地立在此处,但在道路东西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仍然停满了机动车。由于停靠车辆占用了非机动车道,经过此处的非机动车不得不行驶在道路中间,使得路面上各类交通工具混行,这样一来不仅扰乱了通行秩序,也压缩了文景路的通行能力。

沿着文景路一路向北,就会发现这里的乱停车并不是个别现象,整个禁停路段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大部分被停靠车辆所占据,而在这些机动车中,不少车辆车身都落满了灰尘,在一辆车的车窗上,记者更是看到一张今年8月份的罚单仍然贴在上面。

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被强行占用,人行道也未幸免。在文景路与龙首商业街十字向北的西秦汽配服务部门口,人行道被用作洗车、修车场地,就在该汽配服务部向北的一段设有隔离桩的人行道上,仍有两辆机动车见缝插针地停在了隔离桩内。

灞桥区的纺东街、纺正路、纺五路部分路段也存在乱停车、停车位管理不到位的现象,而在对两地的走访中,督查组均未发现有任何的管理部门对乱象进行整治。

部分路段存在私划停车位现象

除过乱停车现象,许多路段还存在私划停车位的现象。在文景路东侧的枣园小区公交站附近的人行道上,10处由白色标线划出的停车位上停满了机动车,“在交委办的全市停车位台账中,并没记录此处施划有停车位。”市交委办督查人员介绍道,在附近也没有看到任何的收费人员和停车位标识牌,可以确认这里的停车位是不符合规定的。

随后,督查小组又来到大明宫建材家居城西门门前的道路上,“这里原先是有车位的,但后来取消了,现在该路段两侧都是禁停的。”记者在此处的路面看到了已经被涂抹掉的车位,即便如此,道路两侧仍然停满了机动车,此外,还有身穿“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停车管理”字样工作服的人员在此路段进行收费,而在问及此处早已取消了停车位为何还能在此停车时,一位收费人员回应道:“我们是向盛元酒店承包的,一个月3000元承包10个,其他的并不太清楚。”

已经取消的停车位却被个人承包在收费,一些未规划的路段也被一些单位私划停车位。在纺织城客运站附近,新寺路和柳鸣路丁字路口东侧的非机动车道,就被附近单位私划了停车位,来满足单位内部人员的停车需要,并安排有工作人员防止外来车辆停靠。督查人员介绍道:“类似这种私划的停车位都是不合规定的,路面停车位只能由交管部门进行施划,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取缔。”


编辑:秦人
关键词:停车位 非机动车道 路段 盛元 文景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