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中国首架空中ICU投入使用 京津冀危重病人获援

2014-10-12 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点击进入下一页

【EC135档案】

最大起飞重量:2980公斤 可用载荷:1498公斤

  运输能力:1名飞行员+6至7名乘客或2名飞行员+5至6名乘客

  发动机:两台透博梅卡ARRIUS 2B2 PLUS或2台加拿大普惠PW206B3,均装有FADEC

  快速巡航速度:每小时252公里(条件:最大起飞重量、海平面高度、国际标准大气温度)

  最远航程:803公里(条件:最大起飞重量、海平面高度、国际标准大气温度)

新京报讯 (记者王海)北京999急救中心组建的全国首支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机组即将亮相,届时,京津冀地区的危重病人有望获“空中ICU”的专业救援。

德国当地时间10月9日,位于德国多瑙沃特市的空客直升机公司内,空客直升机公司将一架型号为EC135的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交付北京999急救中心。随后,该飞机将拆卸后运往国内,10月28日,该飞机及其机组将正式投入空中救援。

  医护人员赴德培训

此前,京沪等地已有过多起直升机参与医疗救援的案例,北京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介绍,此前的直升机并不专业,均是将直升机的坐椅临时拆下,再将各类救援所用仪器堆入飞机内。

而此次所购专业救援机,根据医疗救援要求进行专门改造,配备专业的担架、微量泵、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急救设备,能够实现专用的医疗救援和现场救护。

目前,8名999急救中心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机组的医护人员,正在德国“ADAC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学院”进行专业培训。据介绍,这些人员全部来自999ICU科室。

田振彪介绍,除派医护人员赴德培训外,999还将邀请德国直升机紧急救援专家到北京对999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首批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机组,将配备16名医护人员,分为两组执勤、备勤。

  相关保险即将推出

999急救中心透露,明年年初,该中心采购的第二架同型号直升机也将运抵北京投入运行。此外,999急救中心还与空客直升机公司签署两架EC145的购买意向书,相对于EC135,EC145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的载重和搭载人数均有所增加,但购买时间未定。

据了解,此架EC135价格为6000万元人民币,999急救中心透露,这笔费用通过社会筹款和银行支持获得。

救援直升机的运营成本,普通百姓能否消费得起?田振彪表示,根据德国经验,直升机救援费用大多由保险埋单。目前,他们已与相关保险机构谈妥推出相应险种,普通百姓将会以极低的价格,享受到直升机医疗救援的快捷。具体的险种内容,将在10月22日EC135国内首飞发布会上公布,“相信大家都能承受得起”。


编辑:秦人
关键词:救援 医疗 急救 空客直升机公司 田振彪 海平面 起飞重量 运输能力 德国 培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