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887名领导已经全部退出社会团体兼职

2014-10-12 9:56: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我省曾有887名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截至目前,这887名党政领导干部已全部退出兼任社会团体领导的职务,做到了应退尽退。

兼职的处级干部最多 占52%

据省民政厅下属的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统计,这887名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人员中,处级(含副处级)领导干部最多,共有464名,占总数的52%;其次厅级(含副厅级)领导干部共399名,占总数的45%;省级(含副省级)领导干部共24名,占总数的3%。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政领导干部全部退出社会团体领导职务,推进了政社分开,促进了社会组织明确责任、依法自治。比如某个行业协会,没有了党政领导干部兼任协会领导职务,该协会则可以自筹经费、自聘人员、自选会长、自主会务。

对于社会团体来讲,受到的束缚少了,更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更符合国际惯例,更能充分发挥团体自身作用,也更利于团体健康发展。对于领导干部来讲,退出社会团体领导职务,有利于个人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行政管理工作上。

退休后在协会兼职须备案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在“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被全部清理的基础上,省民政厅还决定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日常监管。今后,在职党政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在行业性、联合性社会团体兼任领导职务;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担任职务(包括领导职务、名誉职务、常务理事、理事等),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或备案;退(离)休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不得在社会团体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任何报酬;社会团体特别是行业协会必须在人员、财务、资产、职能、机构等方面与行政机关脱钩;社会团体禁止与政府部门合署办公;社会团体的财务禁止由行政机关管理。

另外,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我省重点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培育扶持,优先发展,此四类社会组织按照认定标准可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未来我省还将允许“一业多会”,即允许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小类标准设立行业协会,允许按产业链各个环节、经营方式和服务类型设立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的登记审批,由其自主设立、自负其责。

陕西省总商会等拟撤销

目前,全省共有671个省级社会团体,36个社会团体即将被撤销登记。昨日,省民政厅公布了拟撤销登记的社会团体名单。

据悉,撤销登记的原因有两种:这些社会团体在2013年年检中不合格;清理规范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之后,部分社会团体自动撤销。拟被撤销登记的社会团体,如有申辩或要求听证,可尽快与省民政厅联系,10日内有效。

拟撤销的36个社会团体名单

陕西省残疾人康复协会 陕西省总商会 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

陕西省体育总会 陕西省劳动学会 陕西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陕西航空产业协会 陕西省国际城市发展研究会 陕西省食用菌协会

陕西省饭店协会 陕西省经纪人协会 陕西省高校广播研究会

陕西省高等学校后勤产业联合会 陕西省星火科技产业促进会

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合会 陕西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陕西省项目管理学会 陕西省系统仿真学会陕西省煤转化研究会

陕西省劳动教养学会 西安海关学会 陕西省行为科学学会

陕西省鲁迅研究学会 陕西省食品安全协会 陕西台湾籍学人协会

陕西省拳击运动协会 陕西省跆拳道协会 陕西高新书画艺术协会

陕西省艺术美学学会 陕西省秦腔艺术协会 陕西省锣鼓协会

陕西省旅游文化促进会 陕西炎黄文化研究会 陕西京剧艺术促进会

相关新闻:

陕西省民政厅: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兼职情况工作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民政厅《关于清理规范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通知》,安排部署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工作。>>>详细

陕西规定新成立行业协会 在职党政领导不得兼职

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规范各类活动、清理各类社会组织……昨日,省委外宣办通报“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一轮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编辑:秦人
关键词:领导职务 地球化学学会 我省 高校广播 社会团体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