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蚕丝被价格多样 网上一两百实体店一两千

2014-10-12 9:3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QQ图片20141012070321

寒露刚过,不少家庭主妇已经开始准备购置冬季取暖物品了。近年来,蚕丝被以其舒适、保暖被很多家庭开始慢慢关注,但蚕丝被价格连续涨高价格参差不齐的问题也是不被很多普通家庭所接受的原因之一。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丝价一直弱势下行。9月底浙江中秋茧收购刚刚结束。以嘉兴产区为例,中秋茧的收购价格下跌了三成,从去年的1860元/担(50公斤)跌到了1300元/担。最近三四年蚕丝被连续涨价,不过今年大部分品牌并没有提价的打算,主因原材料价格没有上涨,而国产棉花和进口棉花价格也都在跌,这也压制了蚕丝被涨价的动力。

昨天记者走访了西安几家大型商场了解到,目前,顾客购买最多的2公斤装普通蚕丝被,价格普遍在1000-2000元之间,和去年价格基本相当。

随后,记者在购物网站上看到,同样是蚕丝被,但不同品牌或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价格相差很大,有100多元的,也有3000多元在售的。

业内人士称,蚕丝被用的蚕丝分两种:柞蚕丝和桑蚕丝,柞蚕丝是野生蚕丝,丝一般粗而短,颜色也没桑蚕丝那么白;桑蚕丝则较长,颜色较白,光泽度与手感也比柞蚕丝好。总体上,柞蚕丝要比桑蚕丝便宜很多。不过,即便都是桑蚕丝做的被子也分多个等级,比如同样是桑蚕丝,双宫丝就要贵得多。

本报记者宜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