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武汉一学校发智能手机管理学生

2014-10-12 9:01: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楚天金报讯 “我们进出校园、宿舍,都要用手机刷门禁,在食堂吃饭,也可刷手机,挺方便的。”国庆长假,记者在武汉机电工程学校宿舍楼看到,没有回家的学生们熟练地刷机进出楼栋。新学期,机电工程学校“大手笔”给600余新生、800余2013级学生每人发放一部免费智能手机,试行智能手机管理校园。该校学生几乎“人机合一”,校方称管理效果比预想的好。

学校副校长牛志平介绍,从今年秋季开始,学校实行“安全校园”管理,试行用智能手机管理学生。记者看到,该手机是一款国产智能手机,为“校园一卡通”安全信息终端。“学生在学校的行踪都可以查到。”牛志平介绍,学生用手机通过门禁系统才能进入校园和宿舍,门禁系统将会储存学生所有进出记录。下一阶段,学生还可用智能手机上课打考勤。每部手机内含600元话费,均是校方买单。按照设想,学校还将对家长手机号进行登记,只要家长需要,可用短信方式定期告知学生在校作休情况。

智能手机进校园,一度被中学和大学视为大敌—它影响学校正常教学,“造就”了大批“低头族”。为何这所中职学校“逆势而为”?牛志平称,学校引用智能手机在教师中有过争议,反对声音如出一辙:害怕学生用智能机上网交际、玩游戏,影响学习。在牛志平看来,堵不如疏,一味地禁止学生用智能手机,可能适得其反。智能手机试行一个月后,反对方担心的“失控”问题并未出现。

目前,学生在校上课期间统一回收手机,出教学楼时再发放给学生。该校机电专业刘同学说:“学校在手机上发布学习及生活方面的信息,很方便;所有学生使用同款手机,没有了攀比。”有家长对此举表示顾虑:孩子的信息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对此,手机程序工程师李永超称,该系统只记录学生行踪,不会跟踪学生电话、短信以及上网信息。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生 学校 智能手机 牛志平 校园 信息安全 试行 行踪 记录 家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