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金色引擎”

2014-10-12 8:25: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在2014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西部网讯 “随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加快推进,西安在地理区位、交通枢纽、历史文化、科教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西安将快速进入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时期。”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在10月10日开幕的2014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上说,这一时期“货币流通”将成为西安金融业发展的终极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提出一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五大目标,正在着力将西安打造成为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城市。

明确的金融中心定位

立足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

黄海清说,随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加快推进,“货币流通”将成为西安金融业发展的终极目标,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经贸、投资、旅游等金融服务,也将成为西安金融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西安市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明确了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定位为:立足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服务区域合作与发展具有能源、科技、文化特色的金融中心。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提出,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辐射范围还将由西北地区延伸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

“一区两园”格局已有雏形

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发展的金色引擎

据悉,当前西安正在加快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以西安金融商务区为核心、以高新科技金融服务示范区和曲江文化金融示范区为侧翼的“一区两园”格局已初具雏形。

截至目前,西安拥有各类金融机构180余家,融资性担保公司67家,小额贷款公司34家,中介、典当、股权投资等各类机构近千家,金融机构总资产近2.5万亿元,从业人员10万余人。

今年8月发布的第六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排名中,西安已经成为中国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广州、天津、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武汉、大连和西安)之一。

“我们将按照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服务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战略目标,将西安建设成为具有能源、科技、文化特色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成为立足西安、带动西北、辐射中亚,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发展的金色引擎。”黄海清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