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西安金博会今日开幕 七大看点吸人眼球

2014-10-12 8:25: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厉无畏出席西安金博会并作主旨演讲。

西部网讯 2014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展出内容将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财富管理、贵金属、地产投资、艺术品鉴赏、企业金融服务等金融类相关产业。

本次展会的主论坛、分论坛将为市民们呈现多种金融领域的精彩内容,预计展位达800多个,展出面积2万多平方米。

那么,如此丰富的金博会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看点一:了解陕西金融发展 聚焦主论坛看专家“华山论剑”

时间:10月10日上午10:00-12:0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开幕式及论坛区”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本次金博会主论坛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金融合作与创新”,邀请了多位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为陕西发展出谋划策。

在大会主论坛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中国创意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铁军、scc所罗门资本(中国)有限公司董事CEO秦逸飞等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金融合作与创新发表演讲。

厉无畏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涉及西部地区的产业、贸易、金融、旅游、交通等多个领域,为不沿海、不沿江的西部提出了融入区域大循环的契机,所以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把西安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经济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而西安也具备成为区域经济中心的所有优势。

嘉宾们普遍认为,国家打造丝路经济带是西安面临的历史机遇,在认清地理区位、人才资源、自由贸易区等优势同时,结合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敢于创新与探索,更是西安打造成区域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的潜在机遇。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财神爷”吸引眼球。

看点二:看“资产保全与财富传承论坛” 揭开财富传承的密码

时间:10月11日下午14:00-16:3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开幕式及论坛区”

当前,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40%是由家族所有或经营,在现代企业制度之下,资产保全和财富传承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的关注,在本次“资产保全与财富传承论坛”中,各方专家学者将现场讨论分析“财富传承”话题。

本次论坛邀请到英国资深特许公认会计师、纽约金融学院高级顾问梁艾,SCC所罗门资本(中国)有限公司CEO秦逸飞,北京市瑞银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昊,美国联邦移民局移民官张黎歌等业界领军人物以及学者,现场就“海外并购与上市”“移民税务的常见问题与实务分享”“中国家族企业财富传承的解决方案”和“投资移民实务”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在财富传承和投资移民方面有困惑的来宾提出建议。

此外论坛还将特设高端私人银行专场,通过关注国内金融服务落地、产业资本发展等问题,吸引海外高端私人银行家族及国际资本聚焦,引动国外金融资本注入,推动国内金融行业发展。

看点三:找项目找资金 “经济园区与产业资本对接论坛”有“天使”

时间:10月10日下午14:00-17:0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开幕式及论坛区”

“经济园区与产业资本对接论坛”邀请了浐灞生态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本地知名经济园区负责人携其区内的优秀企业家出席,介绍园区发展现状及资金需求,对园区的招商政策、融资需求、园内企业及项目进行展示、解析。

论坛现场邀请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探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园区经济的促进和发展,现场洽谈,促成产业资本对接。

中国创意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铁军、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顾颖、SCC所罗门资本(中国)有限公司CEO秦逸飞作《中国开发区融资28种模式与实务运作》《产业资本的需求与新商业模式》《经济园区与海外资本对接》等主题演讲。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搭建金融嘉年华。

看点四:逛“破解融资困局”论坛 了解中小企业融资之路在哪里

时间:10月11日上午9:30-12:0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开幕式及论坛区”

众所周知,目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顽石。那么如何解决融资困局?企业怎样才能充分实现跨越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农业发展基金董事长吴文军、融慧金融集团副总裁陈贺明、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邬清波、深圳中兴合创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明宇等业界专家,将通过普及资本市场相关知识,介绍多种融资渠道,为陕西中小企业破解融资困局,寻找融资途径,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提供相应解决渠道和建议。

看点五:见证项目“孵化” 看“央视《给你一个亿》栏目项目遴选会”

时间:10月10日下午13:30-17:0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会议会场区”

央视《给你一个亿》栏目在本次展会现场进行创业融资项目遴选会,帮扶投资人寻找优质项目,也让优质项目拥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多家参展中小企业登台路演,介绍自己的项目优势和希望募集的资金情况。栏目组最终从其中筛选出更为优质的项目登上央视,与大资本进行对接。

在遴选会现场,每个12分钟里,就可能有一个优秀项目获得“孵化”。创业者们的头脑风暴令在场观众惊叹不已。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搭建金融嘉年华。

看点六:看“陕西十佳理财师大赛” 专业理财师教你“钱生钱”

时间:10月11日上午9:30-12:0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会议会场区”

本次“理财大师赛”由组委会联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公司承办,旨在展示陕西优秀理财师职业能力与职业风采,普及市民理财知识、提升市民理财素养。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均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比赛试题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理财师们将现场解决“买房”“换车”“家庭投资”等百姓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对广大市民而言,本次“理财大师赛”将是学习专业理财知识和理财技巧的绝佳机会。

看点七:逛“收藏品投资鉴赏论坛” “绝当商品”大“淘宝”

时间:10月11日下午14:00-16:30

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会议会场区”

近些年,随着国人收入的持续提升,民间收藏品的价格水涨船高。中国已全面进入了艺术品投资和收藏时代,将富余的“闲钱”投入到民间收藏品领域,已成为相当一部分国人希望实现自身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渠道。

本届金博会将携手《天下宝物》栏目组,特设收藏品投资鉴赏专场,建立跨地域、跨领域的收藏品交流平台,范畴涉及珠宝、玉石、古董、书画、陶瓷、贵金属等。

长安大学高级实验师、司法鉴定专家王珰荣,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司法鉴定专家王长启,西安文玩协会会长董子辉将和嘉宾观众一起聊文物文玩话题,并现场进行“鉴宝”活动。

此外,本次金博会上还有多家陕西的典当行参展,届时它们将展出大量的“绝当商品”,涉及珠宝、黄金、奢侈品等各个门类,如果市民朋友在参观展会期间看上了哪件“宝贝”,便可用低于市场价许多的优惠价格将它带回家。


编辑:秦人
关键词:金博会 看点 金融 丝绸之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