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 为丝路新起点搭建金融嘉年华

2014-10-12 8:23: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出席展会并作主旨演讲。记者 贺桐 摄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为丝路经济带新起点搭建金融嘉年华。记者 贺桐 摄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秦振) 今天(10月10日)上午,旨在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部署,加快推进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2014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随后3天里,将有来自境内外的200多家金融机构为广大市民和企业贡献一个精彩的“金融嘉年华”。

据悉本次展会共设展位800多个,展出面积2万多平方米,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财富管理、贵金属、地产投资、艺术品鉴赏、企业金融服务等多个金融类相关产业门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出席展会并作主旨演讲,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汉中市市长王建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马鹏程及省市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一主六分”论坛汇聚金融理财问题全覆盖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个宏伟的战略目标,需要持续的投入和努力,金融合作和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今天这样的展会就是一种创新的探索和研究,还需要继续下去。”厉无畏在作主旨演讲时说。

据了解,本届金博会由主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金融合作与创新”和“经济园区与产业资本对接”、央视《给你一个亿》栏目项目遴选会、“第三届陕西十佳理财师大赛总决赛”暨陕西赛区颁奖典礼、“破解融资困局”、“资产保全与财富传承”、“收藏品投资鉴赏”、“对话外资银行拓展全球视野圆桌会议”等分论坛组成。

本次金博会致力于搭建中国西北部地区金融机构与企业、市民交流互动的综合平台。为了进一步提高参与性,此次金博会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只要在会展期间市民都可以随时来参与论坛活动。

据悉,2014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主办,陕西西部网承办。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展馆里的“财神”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记者 贺桐 摄

2014西安金博会开幕,为丝路经济带新起点搭建金融嘉年华。记者 贺桐 摄

多平台交流为推动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助力

“希望通过此次金博会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关注金融行业,为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西安金融产业提供新理念和新丝路。”黄海清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在此次会展期间第4届中国(西安)国际珠宝玉石首饰博览会和第二届西部茶博会也将在曲江国展中心举行。市民不仅可以体验高大上的金融论坛,同时还能逛逛珠光熠熠的珠宝展位,并切身感受充满古典魅力的茶艺秀。

此外,在10月10日-12日的会展期间,主办方还将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传播途径,全面展示业界的理财服务、成果和最新理财产品,搭建一个金融机构与企业、市民可以直接互动交流的综合金融产品产值平台,推广企业金融服务,创博金融文化,扩大交流合作,促进西安成为中国中西部的金融中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