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阎良85岁老人十余年办一百期养生报 免费送老年人

2014-10-12 8:1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冯长涛)“我是80岁的年纪,70岁的模样,60岁的包装,50岁的追求,40岁的理想啊,哈哈!”昨日,在李治孝家里,记者很难相信对面坐的这位说起话来底气十足,精神矍铄的老人已经85岁高龄了。

老人名叫李治孝,家住阎良区凤凰路街道。作为一名离休老干部,10余年来,他从阅读的上万份报纸中,剪出健康养生知识,经过粘贴、排版、复印,自费办养生报《祝尔康》,并免费赠送,倡导老年朋友们过幸福健康的新生活。“年过八旬已暮年,笔耕未停身不闲,多为健康做善事,夕阳普照天地间……”这首社区老同志原创诗歌赞颂他的。

10年来坚持不懈办100期养生报

“这是2004年5月20我办的第一期报纸。”小心翼翼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一沓报纸,老人开始给记者介绍。离休后,闲不住的老人开始寻思做点什么不让脑子闲下来,于是决定利用平时就爱看报、剪报的习惯办一份报纸,取名《祝尔康》,专门介绍养生保健知识。

从最早几期全部手写,到后来把各类报纸上剪下来的文章,以内容大小布局好,按照报纸版样正反黏贴在A3纸上,再进行复印,每期印100多份。

“内容根据季节性、普遍性、针对性、实用性进行排版,比如夏季总不能把冬季养生知识进行排版吧。”老人骄傲地说,基本上每月一期,自己已经办了整整100期。

看报剪报 为宣传健康知识乐此不疲

“这篇文章我准备下期头版刊登。”边聊着,老人还边剪报,不戴花镜,手底下动作却利索得很。

老人休闲养生歌,长寿要“八戒”……记者注意到小小报纸版面虽然不大,但是有关养生保健的知识却是相当丰富。老人说做报纸平时的积累很重要,除了原单位赠阅的《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老人每年还自费订阅10余种报纸。

聊起收集报纸、剪报、做报纸的辛苦,老人曾在某文摘看过一篇很好的有关健康的文章,却不小心弄丢了报纸,便千方百计寻找,最后通过给自己送报纸的邮递员打听到在某小区的张师傅有订阅,老人专程登门,找到那期报纸;在临潼疗养院疗养的时候,偶然看到道墙上刻有睡眠谣、养心谣等养生知识,老人赶紧搬来板凳坐在墙边抄写,一动没动抄了一个下午。

“养生知识收集多啦,社区的老伙计们还以为我是大夫呢,没事还爱问我个治疗偏方啥的,你别说还很灵验呢!”

报纸免费送大伙 传递健康大学问

武屯镇89岁的老人陈耀华可谓是《祝尔康》的忠实粉丝,每次收到李治孝送来的报纸都非常高兴,他说自己从报纸上收获很大,每次报纸一来,村里老人们都争着看呢。

“谁要是要,我就觉得很高兴,对自己也是个鼓励,不管多远,我都亲自去送。”每一期复印好120多份报纸,李治孝全部免费发放给周围的老人们,很多人托朋友带话也想要报纸,李治孝都会再加印,然后亲自登门送去,虽然花费了万余元的材料费,李治孝觉得还是很值得。“老年节的时候,我还搜集293首健康歌诀印成100多本册子,赠送给大伙看。”

“长寿的关键在于心态,遇事要宽宏大量,心胸宽阔不钻牛角,不斤斤计较。”李治孝说自己办报就是想告诉大伙健康的养生更多还在于心态,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前提。“把自己看的贵重些,老年人身体好了才是真正的幸福啊。”


编辑:秦人
关键词:阎良 85岁 老人 十余年 一百期 养生报 免费送 老年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