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10月11日晚开幕

2014-10-12 8:11: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开幕式暨“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将于今晚在省人艺小剧场举行。

“戏剧奥林匹克”是在1994年由世界知名戏剧导演、剧作家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罗布特威尔逊等人发起的国际性戏剧活动,旨在推动世界

戏剧艺术的发展。首届戏剧奥林匹克活动于1995年在希腊雅典举办,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分别在希腊、日本、俄罗斯、土耳其、韩国五个国家成功举办,并成为世界各国高水平戏剧演出、学术研讨的盛会。今年“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主会场设在北京,主题为“梦想”,口号是“中国的舞台,世界的梦想”。经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授权,陕西有幸成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唯一的分会场。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程将历时三个月,即日起持续到明年1月初,设置三个活动单元。

第一个单元是专业戏剧展演,邀请了省内近十部舞台剧参演,优秀作品将获得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颁发的“优秀剧目奖”;第二个单元也是本次“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的特色单元——高校戏剧竞赛单元暨“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设立这一单元的目的是在国际戏剧交流平台上展示陕西校园戏剧作品,提升校园艺术教育氛围,拓展高校间戏剧文化交流平台。(记者 谢勇强)


编辑:秦人
关键词:校园 话剧艺术 艺术节 陕西广电网络 大学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