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厦门消防“神器”瞬间破拆21厘米厚钢筋混凝土墙

2014-10-12 19:22: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厦门消防“神器”瞬间破拆21厘米厚钢筋混凝土墙

厦门消防“神器”瞬间破拆21厘米厚钢筋混凝土墙
 

消防员演示“雷神”破拆冲击锤的使用方法。

“砰”的一声,冲击锤瞬间就在水泥板上打出了一个圆形的凹痕,翻转这块水泥板,背面的水泥已被击碎,这就是“破墙神器”的威力。 形象地说,它的效果就像咏春拳中的“寸劲”,表面看上去没使出多大力气,但被打的一方全是“内伤”。

昨日上午,全省首个“破墙神器”——“雷神”破拆冲击锤在市消防支队开始“服役”。

瞬间冲击力极大

可破拆钢筋混凝土墙

这款“破墙神器”与普通冲击锤最大的不同,是在接收安全杆的旁边有一个与狙击步枪一样的枪栓装置,把武器的击发原理应用于消防破拆装备。需要装填“弹毂”,也就是一种不带弹头的子弹。将子弹装填到“枪膛”里后,操作人员扣动发射扳机,将子弹击发到机身内部的舱室内,子弹产生的推进力,将内部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冲击锤向前推进,所产生的瞬间冲击力达500公斤,可破拆21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墙。

表面看力度不大

能破坏墙体内部结构

“神器”真有那么神?消防员演示了它的威力。

几名消防员抬来一块近10厘米厚的水泥板,两名操作人员检查安全保护、提起锤头、装填子弹后,扣动发射扳机,“砰”一声,水泥板上激起少许烟尘。移开冲击锤,只见水泥板上留下了一个圆形的凹痕,表面上看与一般冲击锤打击的效果差不多。然而,将水泥板翻转过来,背面已完全碎裂,用小铁锤轻轻一磕,就出现一个大洞。破拆冲击锤形成的冲击力量就像传说中的“隔山打牛”神功,墙体表面破损不严重,但水泥板内部结构已经被破坏。一名练过功夫的消防员说,这种力量就像是咏春拳中的“寸劲”,表面看上去没有什么,被打到的人受的可是“内伤”。

揭秘

外形像炮弹

需两人操作

这款由厦门消防支队最新引进的美国产“雷神”破拆冲击锤,是在国外广泛应用于消防灭火救援中的破拆装备。从外形上看,它与普通的冲击装备差别较大,红色的机身由两个把手、接收安全杆、上膛把手、底座、炮口组成,整个装备重49公斤,必须同时由两个人操作。

据介绍,这种装备用于灭火救援中墙体、楼板的破拆,除了能快速完成破拆工作,还可以保护被困人员不受二次伤害。此外,由于该装备无需电力设备驱动,它还具有便于携带、保障简便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火灾、地震等灾害事故救援。(文/图 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陈荣亮 叶怡亨)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水泥板 破拆冲击锤 钢筋混凝土墙 破墙神器 消防员演示 破拆装备 消防支队 操作 救援 灭火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