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汉中16岁女孩白天上学晚上摆地摊

2014-10-12 18:52:0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论坛

52岁的汉中男子张明光,患糖尿病多年如今病情严重。为了挣药费,16岁的女儿张凯雯每天放学后摆地摊到晚上。她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给爸爸看病尽一份力,让爸爸能好起来。

分居妻子帮了丈夫6年

张明光家住汉中市区中心广场附近。如今的他,正饱受病魔的摧残。

昨日中午,在自家旧房子里,张明光紧盖着被子,表情痛苦。汉中市人民医院给他开出的诊断单上,写着他是由糖尿病引起的慢性肾衰竭,目前还有生命危险。

1995年,33岁的张明光和26岁的汉中女子李雪莲结婚,3年后,他们的女儿出生。因为李雪莲患有严重风湿病,家庭经济并不是太好。2002年,两人分居后,李雪莲带着女儿张凯雯生活。2008年,张明光被查出患糖尿病,而那时,他的收入来源是一个小麻将馆,有时候入不敷出。因为看病需要钱,他找到了分居多年的妻子李雪莲。

“我那时候挺恨他,但还是借钱给他了。”李雪莲说,最开始,也有朋友劝过她,说不要理会,毕竟和离婚差不多,但她念及夫妻恩情,就开始帮丈夫。这一帮,就是6年。

“2012年他的病严重了,花费更大。”李雪莲说,几个月前,医院说丈夫已有生命危险,要透析。为了筹7月中旬第一次透析的16000元,她东借西凑,还向父亲借了钱,总算凑够了。10月9日,医院又说要透析,这一次,她实在没有办法了,那天,她在医院楼道里哭了很久很久。

摆地摊最少一晚仅挣两元

两人的女儿张凯雯今年16岁,在汉中一所职业高中读书。一个月前,张凯雯就开始放学后在市区中心广场摆地摊,一直到晚上街上没人为止。

10日晚,记者在街上看到了夜幕下的张凯雯和她的小摊,卖的是发卡、头巾之类的女性饰品。一个小时里,买东西的人并不多。小凯雯一直托着双腮,只有在给顾客找钱的时候,她才礼貌地笑一笑。

“我知道爸爸以前有些事情做得不对,但我还是想爸爸好好的。”小凯雯说,她想通过摆地摊挣点钱,给爸爸治病尽一份力。

凯雯说,一开始,她知道爸爸得了糖尿病,就特别难受,最近,爸爸病情加重,甚至有生命危险。妈妈四处借钱看病,她不想爸爸出事,所以在9月份开始摆地摊。好的话,一晚上能挣五六十块钱,最少的一晚上,才挣了两块钱。

邻居女孩有空就来帮忙

李雪莲介绍,女儿在摆摊之前,还在火锅店洗过盘子,也是为了给她爸爸挣药费。在她眼里,女儿比其他同龄人懂事早。因为自己也只能摆摊做保姆,收入很低,因此给不了女儿好的物质条件,但女儿从来不抱怨,还经常帮她做家务。

10日晚,陪着张凯雯摆摊的邻居女孩琳琳说,凯雯平时很节省,吃的也一般,自从9月份凯雯摆摊后,她有空就来帮忙,因为她觉得凯雯一个人很不容易。

据了解,因为张凯雯家庭情况,她所在的职业高中免去了她的学费。

张凯雯的班主任张媛介绍,凯雯学的是幼教,平时性格也好,就是思想压力有些大,不怎么爱说话,也很少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