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天全县多功南天新镇:灾后建践行“两路精神”

2014-10-12 1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天全县多功南天新镇:灾后重建践行“两路精神”
 

采访团听取天全县多功南天新镇规划介绍。 燕磊 摄

中新网雅安10月11日电 (记者 燕磊)天全县多功乡地处天全东大门,素有“天全门户”之称,南天新镇就位于飞仙关吊桥不远处。南天新镇规划项目经理刘津成告诉记者,工程建设中他们加班加点,践行“两路精神”,尽最大努力保障灾后重建。

多功乡现有农户1371户4750人。4.20地震中,全乡受灾面达100%,其中多功村受灾最重,全村581户农户全部受灾,房屋倒损和严重受损不可修复户达到142户。

多功村聚居点位于多功村五组,东临雅安雨城区,北接芦山县;国道318线、国道351线和雅康高速在此交汇。聚居点征地面积220亩,规划安置180户,分两期建成。其中,首期安置农户146户,预计总投资(含农房建设)近2亿元。首期建设中,需拆迁农户133户,拆迁房屋40568㎡。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南天新镇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目标,突出“产镇相融、镇村一体”发展方向,注重生态宜居、农旅结合,首期建设21栋中式四合院民居,安置178户居民。

面如如此巨大的工程,刘津成坦言建设工人们压力不小,“我们的一名工程人员,在建设中加班加点,最终病倒了,只能回家休息。”同时,他对记者表示,绝对会尽最大努力,确保灾后重建顺利完成,保障人民生活。

在国道318线改造加宽后,南天新镇将正对飞仙关隧道出口,与重建中的芦山县飞仙关镇遥相呼应、一河之隔,又一桥相连。国道318线、国道351线和雅康高速多功出口在此交汇,三面环山、两边被飞仙关水库环抱,南天新镇将逐渐成为天全的形象和窗口。(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国道 南天新镇 安置 天全县 多功乡 芦山县 重建 拆迁 规划项目 工程建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