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卫生部门介入调查相关医院拒收难产孕妇事件

2014-10-12 10:09: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10月9日,西安市临潼区一位产妇因难产紧急转往西安救治,可是,开车在西安城内转了5个小时,连找了五六家医院,都被以各种理由拒收。直到晚上11时许,才通过熟人在一家医院入住进行手术。10月11日,华商报A02版报道了这一事件,市卫生局目前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西安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走访产妇家属反映的各大医院,调查接诊时的具体情况和不能接收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产妇多、住院难是现实情况,但作为卫生部门,一直要求医院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无理推诿病人。

据了解,目前在西安产妇最集中的几家三甲医院主管部门都不同,有部队医院,有国家卫计委主管医院,有省级主管医院,也有市级主管医院。因此,西安市卫生局将在调查情况后进行研讨和汇报上级部门,争取能够出台有力措施,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医院,发挥大医院在危重急症抢救方面的实力。

今年5月,国家卫计委起草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强调,医护人员由于不负责任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造成严重后果的,如果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回顾:

临潼产妇因难产赴西安求医 遭五六家医院拒收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卫生部门 孕妇 危重急症 产妇 意见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