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李克强与默克尔逛超市 默克尔:我们用一个提篮就行

2014-10-12 10:57: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

现场图:中德总理柏林“逛”超市

原标题:中德总理柏林“逛”超市

10日的柏林,挥别了绵绵的秋雨,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中德总理结束政府磋商后,默克尔似乎还未尽兴,临时建议要在去酒店的途中陪李克强总理逛一逛柏林的超市。

默克尔为啥要选这个超市?他们在超市里说了点啥?默克尔又向李克强总理介绍、推荐了些啥?别急,咱们慢慢唠。

【默克尔是常客】

记者四方打探才获知,默克尔希望能在轻松、自在的气氛中为李克强总理介绍、推荐点德国“特产”,因此德国方面严格控制媒体数量。同事建议我们轻车简从,就带纸和笔,提前在超市里等着,必要时“扮成”顾客,以免被“清场”。

我们一行五人来到了目的地HIT超市。听驻站的同事介绍,这家超市就在柏林著名的勃兰登堡门附近,离总理府仅10分钟车程。默克尔似乎很喜欢这个超市,曾多次来这里逛,随手买些日用品回家。

和柏林其他诸如DM之类的小型超市相比,HIT超市胜在商品全、面积大、种类多,小到调味剂,大到肉类、化妆品、刀具都可以买到,基本上逛一圈,吃喝穿等日用品就可以买齐了。

在超市入口处的杂志架旁,记者遇见了来逛超市的柏林市民汉斯·于尔根。他说,自己在这个超市里碰到过默克尔三次,每次默克尔来都会买一种面包。他打趣说:“毕竟总理也是人,她也有饿的时候。”

说话的当口,周围不断有人上下打量我们。以防万一,我们收起了记者胸牌,然后走到旁边的货架,“心不在焉地”逛起了超市。

【总理们来了!】

半小时后,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来了!他们在马路对面就下了车,缓缓向超市走来。周围的行人马上认出了两位总理,纷纷向他们打招呼。两位总理也不时地停下来和行人握手。正在路边玩耍的一对小姐妹也跑了过来,李总理停下脚步,亲切地用英文向她们问好。

\

在超市的入口,默克尔拿起了一个提篮,转头对李克强总理说:“你不用拿了,我们用一个就行。”

\

随后,她带着李克强总理来到了果蔬区,指着旁边的南瓜、青椒、黄瓜等货物向李克强总理介绍产地和口味。李克强总理耐心地听着她的介绍,还饶有兴致地拿起一个南瓜说:“这个我在非洲见过。”

\

走出果蔬区后,两人在放明信片的货架旁停住了脚步。默克尔仔细挑选了两张明信片递给李克强总理,说这些可以寄给你的夫人和女儿。李克强总理对此表示感谢,刚想要表达自己来付钱的意思,默克尔就接过了卡片,说她带着钱呢,不用客气。

【你的中文很好!】

两人继续往前走。默克尔不时停下来向超市里的顾客介绍说,这是中国的总理。听到一位顾客用中文向他问好,李克强总理停下来与他握手,并问他:“你会讲中文?”这位小伙子说,他会讲,问道:“你是李克强?”李总理笑着对他说是,称赞他中文很好。

来到电梯处,两位总理一前一后走上电梯,下到地下一层,默克尔熟练地带着李克强总理来到面包架,买了自己喜欢的面包后上楼离开。

\

结账时,默克尔让李克强总理先走,自己停下来付钱,随后转身与他一起离开。两位总理结束了短暂的超市之行,到酒店准备出席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超市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