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10-12 10:05: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10月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通过加强校地合作,让科技促进经济,让教育服务社会,让管理提高水平,共同推动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实现市区和学校共同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签约仪式。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仪式并讲话,西安市市长董军代表12市区发言,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与省内12市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立足市区资源及产业优势,内容涵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将提供实质性成果转化、决策支持、人才智库等支撑,推动各市区创新发展。西安市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已率先合作,共同筹建西安发展研究院,系统研究城市与高校融合发展的重大课题。

庄长兴在讲话中说,西安交通大学与全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在陕部属高校与全省各地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模式,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创新型省份战略的新举措。希望合作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宏观调控、资源配置、组织推动及科技资源、人才等优势,共同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董军在讲话中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将紧紧围绕统筹科技资源改革、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发展红利,努力为全省作出示范。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有关校领导,西安市副市长李婧,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参加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交通大学 战略合作协议 市区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交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