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延安8岁童重病离世 器官捐给3位患者(图)

2014-10-12 10:04: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标识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陈雪)10月9日,8岁的延安男童小凡(化名)患脑瘤两年多后不幸离世,父母将他的两侧肾脏和肝脏捐献给其他三位患者。据悉,小凡也是延安首位器官捐献志愿者。

患脑瘤多方求医治疗无望

两年前,小凡不幸患上脑瘤,父母为了医治好他,多方求医,辗转于北京、西安等大城市进行治疗。在救治过程中,小凡很坚强,也很配合。今年9月底,小凡陷入昏迷十多天。小凡父母请求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去家里看看孩子,当时医生诊断小凡难以救治成功。10月7日,小凡入住了该医院的ICU病房。

据知情人透露,在小凡救治的两年多时间里,家里比较贫困,他们很艰难,也看到了很多跟他们一样需要被帮助的患者。小凡的父母决定,孩子离开后,要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帮助别人,救活需要的人。

在小凡父母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后,医院帮忙联系了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该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延安。10月8日上午11时许,一个简单的器官捐献仪式在延大附院举行,小凡成为延安市首位器官捐献志愿者。捐献仪式上,小凡父亲含着眼泪说,娃娃不行了,但是器官捐献出去还有希望救活别的人。

3位受捐患者正在观察期

9日凌晨1时20分,小凡在手术室里平静地离开了人世。他的双侧肾脏和肝脏被放进装满冰块的保温箱里,这些器官将在8小时内挽救3名患者的生命。医务人员见证了此次人体器官捐献过程,大家一起向小凡的遗体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小凡及家人的崇高敬意。

据悉,9日上午,3位受捐助的患者已经进行移植手术。由于器官捐献有规定,器官的供给方和接受方之间不能见面,也不能了解对方的信息,小凡的父母只知道这3位患者都是陕西人。

延大附院ICU主任袁清霞介绍,脏器衰竭患者对器官移植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人体器官来源却远远不足。对某些器官衰竭患者来说,器官移植是延续生命的唯一希望,每天都有许多患者承受着与死神搏斗的煎熬,焦急地等待着捐献。遗憾的是,有相当多的患者尚未等到,便离开了这个世界。袁清霞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挽救更多的生命而作出贡献。

昨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苏晓东表示,接受移植延安男童捐献的器官后,目前3位患者身体状况良好,还处于观察阶段。据统计,从2011年开始,中心已接受了157位患者捐献器官,已有430多位患者得到帮助延续了生命。

苏晓东说,器官捐献是自愿无偿的,但是他们会对一些困难家庭进行救助。目前小凡的亲属已申报了此项救助,也已经通过审批,救助金额不超过3万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