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十一”黄金周铜川游客数量旅游综合收入创新高

2014-10-12 10:34:00  来源: 西部网   进入论坛

“十一”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102.4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0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5%和40%,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各个景区接待能力大幅提升。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重点景区建设,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健全,特别是照金红色旅游名镇等建设项目进展迅猛,在省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同时,积极引导各区县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乡村旅游服务和农家乐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完善景区及道路沿线的导览图、标识牌,全市旅游服务、景区道路、医疗救助、应急救援等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节假日旅游的接待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节日活动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按照我市金秋旅游季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各区县、各旅游相关单位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推出了一批具有铜川旅游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形成了主题鲜明、全市联动的“十一”旅游黄金周“2013金秋旅游季活动”新高潮。市文物旅游局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铜川十大景”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及获奖作品展;照金管委会、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女友集团合作,10月3日举办了照金丹霞牧场国际集体婚礼,打造中西合璧集体婚典;玉华宫景区10月5日举办了“玉华宫”杯全国钓鱼大赛,并开展登山赏红叶游、摄影比赛、书画展示;药王山景区推出“举杯邀明月,夜游药王山”活动。耀州区推出薛家寨、香山举行户外登山探险活动,开展红军谷拓展训练;王益区推出“美丽王家河,文化采风行”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印台区推出金锁关金锁石林一线游;宜君推出龙山公园养生健身游、福地湖避暑休闲游、云梦山道教文化感悟游活动;新区推出玉皇阁湿地观赏荷花山水游活动。

宣传促销措施得力,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今年,我市不断加强铜川旅游形象宣传,特别是在“十一”黄金周前夕,积极在中、省新闻媒体广泛开展铜川旅游形象宣传及节庆活动推介。同时还不断加强户外宣传,在全市各大景区设立LED户外旅游标识牌,完成了多处户外标识及宣传广告的投放工作。积极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与联通公司合作开通短信平台,及时发送旅游服务信息。“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所有收费景区实行门票五折优惠,并推出西安至铜川免费乘车游照金、药王山活动。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实,使游客数量和综合收入创历史之最。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5%和40%,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传统景区魅力不减,新兴景区倍受青睐,特别是照金-香山景区及照金旅游名镇异常火爆。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大超过了往年人数,其中照金香山景区及照金旅游名镇1-7日共接待旅游人数1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123.78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均翻了一番,其中照金纪念馆黄金周期间接待高峰日达2万余人。全市旅游星级饭店住宿率高达92%,部分旅游景区住宿爆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